close

 六天五夜的桂林行,兩個小孩對於坐飛機、搭遊覽車、乘船,全都興味盎然,乘坐交通工具時從來不吵鬧,也不會亂跑或隨意走動,而且完全沒有暈車暈船暈機的現象,原本我所擔心的飛機起降艙壓造成耳鳴問題,也都沒有發生過。


 而且,大約從兩個月前開始,慢慢的可以溝通,好好的教、好好的跟他們說,他們已經能夠聽懂大半,也很樂意學習,比方說,Zora的細部發展比較快,最近學會自己扣釦子、解釦子,只是動作沒有成人那麼俐落,往往扣好/解開一個釦子的時間,成年人已經可以幫她把整排六顆釦子都扣完/解完。
 這是學習必經的過程,現在他們什麼都想自己動手做,卻不見得做得好,有時挫折感讓他們生氣哭鬧,不趕時間時我會儘可能的等待他們或是重複教導,可是出遊時,沒有那麼充裕的時間,由我代勞換得的往往是他們更嚴重的哭鬧,於是只好早上時間比Morning Call提早至少半小時叫他們起床,也意味著我得在已經睡眠不足的情況下,每天還得比其他團員少在床上一小時,利用搭乘遊覽車時打盹補些眠。
 不過,那幾天,孩子適應的情況很好,晚上大約睡七小時,白天能撐他們會儘量撐著,真的想睡時,York會出現明顯徵兆:吵著非要我抱不可,或是故意製造聲響引人注意;Zora則是學會上了遊覽車之後想睡就睡,該下車時立刻醒來不吵不鬧。我知道孩子的個性,所以那幾天有幾次我不是很認同老爺用餐時把
York抓起來打屁股的舉動,只是老爺身為全團員工的主管,我也不好多說什麼讓他下不了台。
 至於吃奶的事,旅途中完全沒有造成我的困擾,他們從來沒有在其他人面前跟我討奶的紀錄,只有晚上進了飯店房間後想睡覺才會討,睡前晚安奶我照樣給,畢竟他們跟著我們旅途勞頓一整天,需要一點安撫和慰藉,起床奶則在其中一天因為時間因素沒給,他們也都沒有吵鬧。
 我不知道別人的小孩在這個年紀是什麼情形,也很久沒有參考坊間教小孩的書籍,只是順應他們的發展給予指導,就算目前已經兩歲七個月還包尿布,讓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可是我還是覺得他們整體的表現很棒。

DSC04623.JPG 
York難得在遊覽車上睡著的模樣,怎麼看都覺得他是個超級小帥哥。

DSC04624.JPG 
後面的這尊娃娃不是該景區的重點,但是卻吸引兩小靠近,這張是連拍幾張之中唯一一張同時有兩小正面的照片。

DSC04631.JPG 
另一尊娃娃,同樣不是景區裡的重點,要Zora站在它前面笑一個,她便咧開嘴笑得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