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某個早上,我到營養俱樂部喝草本早餐時,健康教練問我有無意願於今天的健康講座上擔任其中一位講師,我沒有考慮太多,只覺得這會是個很棒很有趣的經驗。既然我的目標是外型成為別人的夢想版,那麼已經減重15公斤,體態的瑕疵在穿上衣服後也還不算太糟,那麼登台露臉當講師/代言人,不就是提醒自己一定不能復胖的好方法嗎?

 

 

weight.jpg  
以我170公分的身高,就算體重達到65公斤,也還不算胖,只是有肉而已,但是婚前只要我超過60公斤,父母親的口裡就沒有好話,意指我長得高壯、穿衣服不夠好看,讓他們很丟臉,更何況是 2007年產後兩年內一路從60公斤增至75公斤!

 

 上台當講師,是無酬的,而且現階段的我連兼職經營者都算不上,沒什麼利益可圖,為何還願意接受?除了上述帶點虛榮心的理由之外,更大的因素是感恩與助人。十幾年來,我為了減重耗費不少心力,卻始終不得其門,不停在減重、復胖中惡性循環,如果不是草本餐的關係,讓我徹底改變飲食習慣,我現在應該還在找各種其他方法減重吧!能夠脫離那個惡性循環,我謝天意安排、謝健康教練,也希望幫助其他想減重、想健康的人。想要有理想體重,同時改善身體健康狀況,能少走點冤枉路,不是很好嗎?

 我一直到幾天前才知道上台地點不是熟悉的營養俱樂部,而是舞臺型的長青園會場。今天在台上的表現,以第一次登台的賀寶芙人來說,應該還算及格吧!緊張是一定有的,不過幸好以前演過舞台劇、當過社團老師、幫忙教授做影片宣導,這些經驗讓我今天雖然有部分忘詞需要看「大抄」(A4的紙張連藏都沒處藏),還不致於緊張到連話都說不出來。

附註:特別謝謝今天撥時間來當親友團的三位朋友欣怡、鳳鈴、蕙如。其他被我邀約卻沒能出席的朋友們,沒看到我的改變,你們的損失很大唷~下一次再登台分享就不知道是何時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