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到以前學拼布的教室去走走,主要是因為每次去那裡,就會「不小心」又看到喜歡的日本布料,然後「殘殘開落去」又是破千元的開銷,雖然比起一些在那裡學習的貴婦們動輒數千上萬來說算是小咖,可是這麼多年來,花在拼布這個興趣上的錢也不算少,家裡有一個櫃子放的全是我買的各式日本布料啊!

 前幾天,晚上時間老爺正好要到拼布教室附近去買電腦週邊商品,我和兩小閒著無聊,就走過去東看西看。果然,這一看又「正好」有很讓我心動的布料,適逢農曆年前最後一波促銷,同款布料買二送一,我挑了自己要的成熟款,也挑了想給孩子的可愛款。
 可愛款的是已經裁好固定尺寸(60cm x 110cm)一包一包賣,同款有淺藍、淺粉、淺綠三個色系,既然是買二送一,乾脆三色各拿一包。一時之間還沒想到要做什麼好,拿起來又看又比的,拼布老師就說話啦:「加上邊條可以做成薄的小被被」,而邊條布也不用我傷腦筋,直接就有配套的布料可以選購。所以全部的布料費用加起來,真的很能體會為什麼有人買東西要用「剁手」來開玩笑。
 既然是要作小被子,當然不是只有可愛布料就夠,需要的材料還有襯棉、薄布襯(或是胚布),以及當做背面的棉布,而我雖然坐擁一櫃子的布料,但是要整體搭配起來不會突兀的還真沒幾塊,好不容易先找到一塊夠大的淺綠色格子布,以前買來是打算當包包內裡的,卻一直沒用上,這回可以派上用場;由於我很少做鋪棉的包包,家裡所剩的襯棉和薄布襯這兩種材料只夠做一條童用被,於是特地出門買足了所需材料,又花了好幾百元。


童用薄被-淺綠 
這是淺綠色的,已經完工的尺寸為80cm x 109cm,鋪棉壓線之後,長寬都會稍微縮小,壓的線越多越密,尺寸會縮得越多。


 做這一條童用被,我只壓方框的內外框線和邊條的直線(本來有考慮框內的動物們要不要壓輪廓線,可是壓完方框和邊條,花了一整個下午時間,眼睛都要花了,所以直接放棄),然後背面的布料尺寸四周圍比薄被的實際大小各多出1.5公分,往內折兩折包住薄被的四個邊,省得還要另外裁滾邊布,既費時又費工,還不見得比較好看。
 今天先完成粉綠色的,過農曆年之前,至少還要再完成淺粉紅色的。如果時間夠,做完兩條還有繼續做的心情和動力,會繼續做第三條。咦?不是只有兩個小孩嗎?做第三條要幹什麼?網拍嗎?不不不,這樣的東西,網拍若是開出我覺得符合成本的價格恐怕擺一整年也賣不掉,大概會拿來送人吧!當然啦,如果朋友們真的有人想買,可以私下跟我討論,不過只有一條,動作要快。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