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日一大清早,英國當地時間還不到六點,我已經抵達倫敦希斯路機場(LHR),我的規劃是先往西南方向去,第一站便是以巨石群(Stonehenge)聞名的Salisbury。還在前往該城的火車上,遇到一位親切的車掌先生,問了我的目標之後,便問我要不要直接先買好接駁車+巨石群+該城景點的一日遊套票,要價20英磅。我知道參觀任合景點的票價都很貴,要是等我下了火車再去找地方買車票+巨石群參觀票,大概也不會比較便宜,所以欣然應允。

England 004  
Stonehenge

 我的行李依規定不能寄放於巨石群售票處,只好自己拖著慢慢走完一圈,邊走邊聽解說(解說機是免費的,有多國語言可以選擇,我選中文的),觀光客還不少,由於後半段路線都是草地,行李越拖越重,只好在離開巨石群之前,找個地方把行李放平,清理輪子上卡的一堆草,很糗,可是也沒有其他辦法。上了接駁公車,司機問我要不要在Old Sarum下車看看,其實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可是來都來了,錢也付完了,當然看啊!從公車站下車後,隨著不大清楚的標示,拖個行李往小山坡上彎彎曲曲的小路,大概走個500公尺,看到停車場,從停車場再多走個100公尺可以看到入口售票亭。然後就看到一片斷垣殘壁,旁邊還有標示「請勿攀爬以免危險」。原來,Old Sarum是古城牆或是古代聚會所的遺跡。

 England 010  
The Old Sarum

England 020  
Salisbury Cathedral

 從古城牆離開之後,在市區隨意晃蕩,找到了大教堂,以及教堂旁邊的軍事博物館,不過此時我已經不想再花錢進去參觀自己得查字典才看得懂的東西(沒帶字典啦...),所以就轉往第一晚要投宿的另一個城市Yeovil。

 哪裡知道Yeovil Junction火車站一出來,沒有管理員,也沒有店家(可以想像一下漫畫場景,一陣冷風吹著落葉從我頭上飄過),但是我的運氣還不錯,至少剛好有一輛前往市區的公車正好停在站前(一小時才一班車耶!沒有搭上車的話,依照我孤狗的地圖走,進入市區至少半小時,要是真的得這麼走,我也是會認命,可是也會很想哭),然後沿路看到的是像綠色隧道一樣,兩旁種滿了大樹,而且只有雙線道,這段綠色隧道恐怕不只一公里長,然後才零零星星的看到有住家出現。

 進入市中心的第一件事:找旅館。當然是找我已經訂好的那一間。網路上標示有誤,那個地方確實有間旅館,可是不是我訂的那一間。我興沖沖的在市區闖進一家類似仲介公司的店面,指著我列印的旅館地址問她怎麼走才會到,接待員想了一會兒,說「那裡離市區很遠,最好的方法是搭計程車」。阿咧......忍痛搭計程車,拿地址給司機看,司機也想了兩秒,才說「啊~我知道在哪裡!」,然後他開著開著,路越來越小條,進入羊腸小徑繞來轉去,跳表跳很快,雖然沿途風景很美,可是台灣養的腦子演起了內心戲,開始想著是否要跳車,就算跳車附近也杳無人煙(難道,才來第一天我就要...啊不不不,有沒有這麼倒楣...),終於,在上車大約十分鐘後,看到了很不起眼的指標,心裡總算安穩下來。

England 041  England 042  England 043  
左:立柱大概只有40公分高,是給小人國國民看的嗎?
中:看到標示之後的路,仍然很狹小,只能單向通車。
右:總算有比較像樣的標示牌了,照片後面那棟房子就是肥鴿子旅館的側門。

 抵達的當下,心裡罵起了髒話,旅館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兩公里內都不會有公車站牌,是要我明天怎麼辦?付帳(單程將近10英鎊啊啊啊...)的同時,計程車司機微笑的看著我,把他的名片遞來,很親切的說「拿著吧!妳離開這裡的時候會需要的。」我也苦笑著回答:「是啊!明天就會再跟你見面了。」

 由於三點多天色還亮,跟接待人員拿了房間鑰匙,行李也放下後,我很認真的問「請問附近有沒有可以吃晚餐的地方?或是這裡有沒有賣晚餐?」接待人員也很熱忱的回答我:「我們不賣晚餐,只供應早餐。如果妳要吃晚餐,可以搭計程車到最近的村落去,那裡會有Pub,或者是到Asda(大賣場)去買比較近。」我有點想哭,因為搭計程車前來的途中,我有看到她說的大賣場,那是位於市區邊緣還算有人煙的地方,表示如果我前往大賣場再回到旅館,來回又要12英鎊的交通費。看來,晚餐只好以自備的草本奶昔果腹了。

 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閒來無事在旅館前後走走,發現除了後面的宮廷建築之外,更後面還有大片園地、放牧地、花園等,占地非常大,難怪在臉書打卡的時候,顯示我選擇的地點還在一公里之外。童話故事裡隱身在不起眼林地裡的大宅院,大概就是這種地方了。而且,除了第一晚以外,都要住數人一間的宿舍,這旅館應該會是這趟旅程中睡得最舒服的一晚。

England 028  England 035  England 036  
左:肥鴿子旅館外貌長這樣
中:從我住的房間窗戶往外望,除了看到草地之外,還看得到池塘。
右:肥鴿子旅館後面的宮廷建築,有條很長的私人車道。

 還不到六點,天已全黑,幸好還有免費wifi可以用,雖然得離開房間到公共客廳才收得到訊號,但至少可以上網。只是網路卡卡的,傳送中文常常會失敗,看別人的訊息倒是沒有問題。第二天一早,傳了通簡訊給前一天載我來的計程車司機,請他於指定時間來接我。找到接待人員後,跟她說明要退房了,閒聊似的問她後面那棟大房子的來歷,她說那是十七世紀的宮廷建築,連同肥鴿子旅館和我看得到的大片園地、池塘...等,都屬同一私人所有,數百年來一直都有人居住,保證沒有鬼(我笑了出來,可是為什麼要強調這一句啊?難道是此地無銀...管他的,反正我確實好好的睡了一晚也沒怎樣)。原來,肥鴿子旅館是古早時期宮廷傭人房之類改的啊...

 再次進入市中心,東走西轉的,看不到什麼比較像樣的觀光點,只有一根紀念柱立在公車站牌旁邊,我看妥了前往火車站的班次之後,隨意走走,把附近的小教堂拍個照,然後順利搭上公車,經過「綠色隧道」,頭也不回的搭火車直接往下一站Exeter去。想不到我投宿的旅館竟然是Yeovil之旅看到最美的地方,也不算沒有收穫啦~

England 027  Yeovil City Centre

England 044  St. John's Chu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