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花東,我大概有五年以上沒去過了,由於交通問題(坐車耗時、開車累人、搭機花錢),也一直沒有特別想要再去。此外,關於露營這件事,我更是興趣缺缺,要出門過夜,雖然不用非得住豪華大飯店不可,但是至少要找個有床舖可以睡、有個可以遮風避雨又不用煩惱三餐怎麼辦的地方吧!努力回想上次露營是什麼時候,依稀、彷彿、好像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


 農曆年前兩週,年年遊花東的小姑一家人來電邀約初一至初三一起去露營,老爺接的電話,也沒問過我的意見就滿口同意,而我又不是那種「那好,你自己帶兩個小孩去,我樂得輕鬆」的悍婦,於是露營所需用品由老爺上網挑選後,由我下單,行李當然也還是由我整理打包,反正就算不去露營,原本也是要在婆家待上四、五天的,差別只是行李需不需要帶著跑而已。
 不過,除夕前一天,行李打點完畢,老爺一人的行李份量抵過我和兩個小孩的行李總量,一大箱、兩小箱行李之外,帳篷、睡袋、零食等已經快要塞滿了老爺平日開的車,還有兩隻兔子連外出籠、一袋兔用品、兩張安全汽座還沒放呢!於是只好一人開一輛車到彰化婆家過年,除夕當天重新把老爺多帶的衣物拿出來,減少一箱行李;兩隻老兔也委請婆婆幫忙餵食(這當然是由老爺開的口啦~),我的小車就暫放婆家,全家加上露營所需家當,把老爺的3000c.c.大車塞的快要滿出來。

 初一那天天氣晴朗,大姑一家兩口、小姑一家四口和我們一家四口,共三輛車往南出發,再前往台東。三輛車之間彼此溝通談笑,靠的不是手機,而是對講機。進入台東時,大姑說想去金針山看金針花海,結果時節不對,只有櫻花。賞完櫻花,便在金針山隨意找個有平台的地方,大姑小姑各自拿出他們帶的器具(鍋碗、瓦斯爐、快速爐、輕便桌/椅)、食物等,很隨興的煮火鍋、把米糕加熱,就這樣過一餐。
 下午到初鹿牧場附近看到一個露營地,大姑小姑去談價,確定了當晚紮營處,苦命的男性同胞們除了開車之外,還要搭帳篷,搭完帳蓬之後,一行人才安心的前往初鹿牧場遊玩。其實主要是陪小孩看看牧場動物啦~真要說玩的部份,大概只有滑草這一項吧!另付100元限時五分鐘,溜下去很快,可是拉著滑草車從坡底往上走大概就要一分多鐘吧!一般大概只能滑四次,不過大姑小姑跟服務人員拗到可以多滑兩次,於是我搭上順風車玩了一次滑草,很刺激,偶一為之即可,多了心臟會受不了~
影像0027.jpg 
初鹿牧場裡有好幾隻不同的彩繪牛,我家小孩只有騎這隻。

影像0029.jpg 
老爺抱的是「波爾羊」,由於耳朵很長,跟以前帶兩小見過的山羊長得不同,兩小對牠很好奇,還指羊為狗呢!

 傍晚回到營地,大家輪流去洗澡,就在這段時間內,大姑小姑已把晚餐煮妥。兩小在露營地旁邊的草地上跑來跑去,有時停下來休息,拿出下午在牧場買的泡泡水吹泡泡,Zora只試了幾次已抓到吹泡泡的技巧,但是York只會猛力吹,往往泡泡還沒成形,薄膜就已經被吹破了。這天晚上,還不到九點,兩小已經累得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