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行程中,沒有安排Hartfield Village(小熊維尼村),由於算一算國鐵票還有一格可以使用,到倫敦才硬是臨時排出來的一天,我們三人討論要造訪哪一個倫敦近郊城鎮,從Cambridge(劍橋), Oxford(牛津), Brighton(布萊頓,南部海岸城市), Stratford-upon-Avon(莎翁故居),甚至天馬行空的查詢了補買票搭歐洲之星過海到巴黎的可能性。

 劍橋牛津是大學城,沒有特別想要造訪的景點;到英國的第一週幾乎都在攝氏10度左右的海邊包緊緊吹海風,所以沒有意願再到海邊;莎翁故居遠了點;歐洲之星火車票太貴。一一否決之後,同伴拿出旅遊書翻找,終於決定到小熊維尼村走走。

 小熊維尼村是個沒有火車經過的景點,只能從London搭火車到Tunbridge Wells再轉291公車。抱著探險的心情,三人就上路了,說說笑笑的,連火車到站了都沒察覺,還讓車掌笑著來趕人,通知終點站已到(還好我們要轉公車的那一站就是火車終點站)。

 291號公車一小時僅一個班次,我們到公車站牌時,剛好超過幾分鐘,前一班剛走,於是我們在火車站前的街上隨意走走,為了找廁所而發現那附近有個很漂亮的公園。

IMAG2531  
Tunbridge Wells街景

IMAG2584 
Tunbridge Wells火車站斜對面巷子裡的桃花源。

 

 搭上公車抵達Hartfield Village,先按圖索驥找到Pooh Corner(維尼之家),那是維尼紀念品專賣店,兼營輕食/午茶。店員很親切的詢問我們使用的交通方式,然後拿出一張地圖(要價50p,折合台幣25元,我們買了一份)告訴我們走路到Pooh Bridge(維尼橋)的路線及時間,單程大約需要50分鐘,路上沒有其他的店家也沒有廁所,而且維尼之家只開到下午四點(也就是說,兩小時之內想要大小便都得忍著憋著...),所以從維尼之家出發之前,我們在那裡享用午餐,解決生理需求之後再前往那座橋。

 IMAG2536 IMAG2537 
Pooh Corner的外觀

 

IMAG2543 IMAG2544 IMAG2545 IMAG2567 IMAG2568 IMAG2549
滿屋子的小熊維尼擺設。
 
IMAG2539
連廁所都要拿維尼來開玩笑。

IMAG2547 
才不管這是維尼的地盤,滿坑滿谷的維尼熊當背景,我就是偏要抱瑞比咧咧咧...

 沿途的指標都還算清楚,可見維尼橋是這一帶的著名景點哪!要穿過羊腸小徑和一片好大的草原,這些天來總是在車上看到草原,第一次真實的走在草原上,而且外圍有圍欄和柵門,草原上沒有什麼遮蔽物,清楚可見遊客踩出來的步道。

IMAG2551 IMAG2552 IMAG2554 IMAG2556
柵門的設計是為了防止羊群離開草原,我們往返途中雖有看到注意羊群出沒的告示牌,卻沒看到羊。 

 我們三人的腳程算是快的,也幸好五月的英國天氣涼爽,40分鐘就讓我們走到維尼橋了(台灣的五月天中午,要是讓我這樣沒有遮蔭的走,用不著半小時,我鐵定中暑),拍了幾張照片,返程正好開始飄雨,大約又是另一個40分鐘,回到了維尼之家稍事休息。看妥了公車班次時間後,便安心的在那附近拍照兼等車。

IMAG2562
就是為了這座不怎麼起眼的木橋,讓我們長途跋涉走路健身啊!  

IMAG2564
木橋附近有棵樹的根部做了個門,應該是維尼熊的某個朋友家。有令人驚喜的感覺。 

IMAG2579
公車候車亭的旁邊有個小紀念碑,也是這個村落的景點之一。

IMAG2582 
村落再小,也還是要有個村莊辦公室或是村民聚會所。 

 這天,可算是在我們英國兩星期旅遊最悠閒的一天了。除了小熊維尼村散步(健行)之外,沒有其他的特定目標。出發到英國之前,同伴們心心念念的想到倫敦開眼界,真的身處英國時,她們都被郊區風光吸引,抵達倫敦見到也安排好國際大都會的必遊景點後,還是想往郊區跑。所以,也才會有小熊維尼村之旅,這是我的額外收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