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前幾天看小孩以這個題目寫的作文簡直慘不忍睹,整個文不對題,因此決定抽空以同樣的題目寫文章,示範給小孩看,什麼叫做寫作文。以前升學體制訓練出來的寫作功力,即使不是拔尖,應該也還有基本水準。由於是示範性質,沒有刻意長篇大論,稍微構思一下只寫了短短四百多字而已。

----以下正文開始----

 人的一生長達數十年,每個人都是依照自己的習慣生活著,其中有些是好習慣,也有些是壞習慣。不論是哪種習慣,都是日積月累培養出來的。如果可以多培養一些好的習慣,生活就可以比較輕鬆省力。

 至於哪些好習慣應該要培養呢?比方說,隨手清理桌面,有乾靜整潔的桌面,心情就會比較好,讀書做事時也不容易因為雜亂的桌面而分心;比方說,隨手關閉用不著的電源,節能省電愛護地球又能幫家裡節省電費,更重要的是,居住環境也會相對安全;比方說,守時不拖拉,不要找藉口讓別人等候,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沒有人應該有特權浪費別人的時間,這樣別人也會覺得受到基本尊重;比方說,守信用,不要隨口答應別人請求,但是答應了就要做到,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受到他人信賴的人;比方說,做事留意細節,有句話說「魔鬼藏在細節裡」,做事時不要貪快求方便而省略步驟,以免錯漏了重要的部份導致失誤,一步錯全盤輸。

 當然,應該培養的好習慣還有很多,不只前述列出的那些,而所有的習慣在養成之初,都要刻意花費一番心力,所謂萬事起頭難,但是只要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做同一件事,久而久之也就成為生活中信手拈來的一部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