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月的減重過程,到目前為止總共甩了七公斤的體重,離我的目標還有一大段路,但是能否達到早餐店幫我設定的減重計畫,擁有56公斤以下的模特兒身材,已經三十多歲自稱歐巴桑的我,抱持著隨緣就好的態度。

 運動方面,就算再怎麼忙,一周總會去上兩次課(不論是有氧皮拉提斯還是瑜珈),對於身體的掌控能力自然還沒有辦法像瑜珈老師那樣能從肚臍位置把身體對折貼合,可是兩個月下來,真的有進步,做下犬式(以尾椎為頂點,身體和地面呈現三角形的動作)腳底踩滿地板時,膝蓋不再是彎曲著抖個不停,而是可以整個打直了。
 多喝水已習慣成自然,兩公升的大水壺裝滿隨身帶著,雖然很重,不過喝掉就減輕了嘛~所以每到一個地方,就是先確認「廁所在哪裡」,身體的排水系統暢通,不該留的廢物也都會順勢排出。
 多年來,我一直有婦科不順的毛病,即使生完孩子過了一年多恢復月經來潮,仍然是每次狀況都不大一樣,有時是血量滴滴答答的來了三星期還不結束,有時則是頭兩天血量超多,很多深紅色果凍狀的血塊,可是後續仍然要兩星期才會結束。此外,多久來一次也向來沒個準。
 以往多次減重的經驗,總是只讓婦科的問題更嚴重,而且還會伴隨著頭髮變粗、易掉落等情形。然而這一回,髮質沒變,也沒有大量落髮,且連續三次的月經都準時報到,排血也變得順暢。我不敢說這一定是草本早餐的功勞,但是至少證明那絕對無害,而且是真的有益處。最近看到的一句話「代餐的功用主要是營養方面均衡而不是減重」,我覺得很有道理,加上身體力行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儘可能陪著孩子早睡,甚至有時睡前還補上半杯草本餐,我不只體重體脂下降,連帶的身體也變好了。
 這些讓我身體狀態變好的習慣,希望能夠持續一輩子。這樣我才能夠挺直腰桿、問心無愧的跟大家說「我很努力的讓自己過得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