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掐指一算,老爺特製的豪華大木籠已經使用了六年多,表面看起來沒有什麼大問題,若是繼續使用,大概也還可以再撐好幾年。

 不過,兔籠畢竟是木製的,免不了受到白蟻侵蝕,出現了不少小洞洞,這兩年來噴了幾次殺蟲劑,還是有漏網之魚;籠子靠著牆的那一面,每次只要心血來潮移動兔籠打掃,就會看到好幾隻小強四處逃竄,兔籠的底盤也常常掃到小強的排泄物;又加上90cmX60cmX90cm的笨重體積,勢必造成搬家時的麻煩,而且我還打算將來這兩隻老兔當天使之後繼續養兔,於是即使老爺一直很不捨,我還是決定要幫兩個老兔換窩。
 由於我家的兩隻老兔每天在籠子裡的時間很多,不像兔友阿白的愛兔一樣可以採取屋內放養式(風月星兔子資料版),我不忍心也不可能把他們關在只能轉身、無法以後腳站立的小籠子裡,於是網路上查詢之後,看到幾款品質不錯,可以列入考慮的款式:MR-306,RP-750,RU-800。

MR306.jpgMR-306: 82cm x 56.5cm x 60.5cm
優點:有跳台,整個底盤是抽屜式設計,且四周防噴尿設計,金屬籠框沒有上塗料

RP750.jpgRP-750: 76cm x 61cm x 80cm
優點:籠體夠大,有個隱密卻透氣的空間,平台上也有防滑設計

 RU800.jpg RU-800: 84cm x 53cm x 56cm
優點:籠門彈簧式開關

 如果三款的優點全部都具備,那自然是最理想不過的,但是看來凡事沒有兩全其美,得權衡利弊得失再做決定。兔友阿白似乎是從MR-306換成RU-800,主要拿來關兔吃草用,我考慮之後,目前比較傾向於選擇MR-306。
 打算長期養兔子,籠子的價位對我來說不是考慮的重點;反而是籠內空間可以怎麼使用,以符合兔子的習性,且讓必須長時間被關著的兔子過得舒服點才是最重要的。即將入住的新房子,不像現在居住的一樣有陰涼的地下室,很可能兔子得養在三樓準備用來洗晾衣物的露台,因此,兔籠裡一定要有可以遮蔭之處或是足以放置兔屋(木製或草編皆可)的空間,此外,每天要把兔籠上部拆開來搬來搬去的清底盤,對我來說太過費事,所以RU-800對我來說也不大合用,還有,雖然兩隻老兔每天有放風時間,偶爾還是會啃籠子出氣,而RP-750的材質是強化塑料,肯定用不了幾天就會出現不少啃痕;至於看起來最符合需求的MR-306則是籠門從網路的照片看不清楚,說不定得自行加掛G型勾,才不會上演兔子逃跑的戲碼。
 反正目前還沒有急著買,也許在確定搬家日期之前,會看到更合適的也說不定,唯一確定的是,我不要把特製木籠搬到新家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