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第二次參與草本餐的直銷商課程,主講人是蘇湘津,主題則是外在皮膚的清潔保養。我原本也沒有期待能從中得到什麼,是因為還「欠」早餐店店長的承諾,加上這次的課程受到店長大力推薦,所以抱著聽聽無妨的心情去參加。

 以前在外地上班的時期,我曾經養成天天化妝的習慣,不過當了SOHO族之後,漸漸的懶散了起來,連基本的清潔都越來越簡化,當了媽之後,臉部的清潔保養就只剩下每天洗一~兩次臉,幸虧遺傳得好,沒有出現過大問題,頂多偶爾長個一、兩顆痘痘。
 原來,這樣是不行的,長年累月下來,髒汙和角質堆積,臉色會越來越暗沉,基本臉部清潔應該要在使用洗面乳洗臉之後,再用棉布沾化妝水擦過,才算完成。清潔完之後,還有幾個手續,才能給肌膚適當的養分和保養。不過這些保養程序,我聽過去沒做筆記,已經忘得差不多,倒是還記得水面膜效用不大,一樣花時間敷臉,不如用營養保濕面膜;以及做臉部的推壓時,大致上的方向應該以鼻子為中心往外(眼睛部位除外),脖子的推壓方向則是從下巴往胸部,這樣才能夠減少皺紋產生。
 有沒有從年輕時候做好清潔保養,大約從四十歲以後會漸漸看出差異性。講師本身從年輕就從事美容方面的行業,因此也注重「面子」問題,保養了有將近三十年的時間(她自己透露出生肖,我推算她是48年次的),看起來確實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如果不認識她,我會猜她頂多只有40歲。而她也公佈了一張與同齡友人合拍的照片,我看了很驚嚇,她的友人長期沒有保養,身形福態、臉部暗沉黑斑很多,就像是個60多歲的歐巴桑。(附註1.)

 雖然說人身只是個臭皮囊,但是總沒有人希望這身皮相拖著一堆病痛,看起來面如槁灰、人見人怕/厭吧!去年五月開始,我為了健康強迫自己養成一週至少二次的運動習慣,今年二月底起,進一步改善早餐飲食習慣,漸漸的連睡眠習慣也變成早睡早起。聽了這堂還債用的課程之後,我決定要善待自己的最大器官-皮膚,既然要養生、要健康,那當然全套都要做嘍!(附註2.)

DSC05034.JPG DSC05044.JPG
上粧前跟上粧後,整個氣色不一樣。而且,看來紅色系的衣服真的還滿適合黑肉底的我啊!

附註1.:天生的膚質、長相,跟遺傳脫不了關係,但是正常情況下,十幾二十來歲的時候,大家彼此之間看起來不至於會給人有相差20歲的感覺,那麼,經濟能力都過得去的情況下,到了四、五十歲,為什麼有些人已經老態龍鍾,有些人卻還能保有健康良好的外型呢?我相信這跟後天養成的生活習慣、是否注重養生/保養,有很大的關係。

附註2.:這四個多月以來,養成的生活習慣也讓我很久都不曾期待吃大餐,而且也比較有信心能夠長久持續這樣的生活習慣。外在的部分,才剛開始幾天而已,做的是徹底清潔,再塗抹乳液(全身),且臉部畫上淡妝讓整個氣色看起來好一些。會有這樣的發展,該說是年紀到了(所有機能都走下坡),才會有所體悟、願意實踐吧!

附註3.:有些人會說,年輕就開始保養,那年紀大了要怎麼辦?事實上則是,年輕開始保養,提早開始對抗老化,在其他人開始顯老的時候,有保養的人看起來硬是比較年輕。打個比方說,人的身體就像是車子一樣,有開車的人都知道,車子的保養要定期做,車子才能延長使用年限,總不會是到了成為老爺車,出一堆問題常常開不動才進廠大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