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兔籠MR-306原本打算搬到新家之後才啟用,不過因為搬家日期延後許多,便決定提早拆封,放置於現居處的後院,讓兩隻老兔適應新環境。

 後院不如地下室涼爽,但是至少不會見不到光而造成指甲過軟或是長寄生蟲,而且,一樓是每天出入必經之地,我不用為了照顧他們或只是想看到他們,而多走一層樓。不過,台灣的夏天熱得要命,人都受不了,何況是滿身毛衣的兔子?
 我的配套作法是多買了草屋讓他們可以躲進去,頭一天讓老兔進駐時,籠子上方只平鋪紙箱,但是顯然遮光隔熱效果不足,白天時間老兔只願意窩在草屋裡頭,於是特地再向鐵鋁窗行購買塑鋁板,疊放在紙箱上面。雖然說老兔還是熱得不大想動,但是至少不會只窩在草屋裡。

DSC05060.JPG  DSC05061.JPG
兩隻老兔躲在草屋裡的情景。依據兔子啃咬抓扒的習性,不知道這樣的草屋能撐多久?

DSC05063.JPG  
比起特製的大木籠,兔子平時的活動空間大概縮小一半,不過卡毛卡草的情形少得多,清理/洗也方便。

 我承認自己真的很懶惰,不想為了讓兔子分別出籠放風而必須上下樓梯三趟,選擇讓兔子居住在不那麼舒適(但還可以接受)的環境裡,有時黃昏時間不那麼熱,直接打開籠門,就可以讓老兔出籠,省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