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中的一家六口,是我的祖父母、大姑、父親、二叔和三叔。這張家庭照是祖母過世時在遺物中整理出來的其中一張,也是我最為珍惜的老照片。遺傳,是有脈絡可循的。前排中央是我父親,我的兒時長相,就是女版的父親,不過幸好只有五官雷同,要不然像父親成年後的矮胖身材,我應該會充滿怨念~

我的一雙兒女,整體看起來,根據長輩的說法,兒子比較像我祖父,女兒則酷似我祖母,只有零件(單眼皮)像我老公,都沒有什麼明顯像我的地方,隔了兩代的遺傳,我覺得很神奇。兩個小兄妹常被別人說長得很像,我左看右看,只有趴睡造成的頭形稍微相像,其他都不像啊!而且,有時我還得趁機"教育"別人,龍鳳胎一定是異卵,同性別且長得很像的才可能同卵,真麻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