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孩子將近四年來,每次只要孩子發燒,我老公都怕孩子的腦袋燒壞,只要超過39度就緊張兮兮地命令我幫孩子用栓劑退燒。孩子是感冒引起的發燒,我自己也有感冒發燒過(燒到39度以上),多睡覺多喝水,不用吃退燒藥,發燒的症狀自然會緩解,我的腦袋沒有燒壞,孩子的新陳代謝比成人更快,逼出汗來就退燒了,有什麼好緊張的?只要孩子沒有抽筋的症狀,我根本不想給栓劑快速退燒啊!就我所知,藥效越快、副作用越大,因此我能免則免,口服退燒糖漿我比較能接受。

 所以,半夜發現孩子發燒將近39度,我的措施是幫孩子蓋上厚棉被,而不是硬要讓孩子起床吃退燒藥或塞栓劑,孩子一有聲響,我就睜眼伸手看一看摸一摸。然而這樣的作法,被我老公認定為「放著孩子發高燒不管」而訓話一頓,因為「帶去任何一家醫院,只要發燒超過39度,醫師都會建議使用栓劑」,但是我也知道有越來越多的醫生摒棄傳統觀念,不給任何退燒藥,甚至網路上就找得到文章,說41.7度以上,大腦細胞才會有被破壞之虞,因此即使發燒到40度,也不一定要使用任何退燒藥!
 發燒到39度以上,正常人都會想躺下休息,為什麼孩子躺下休息、乖乖睡覺,他會認為孩子是不是昏倒了,然後想辦法把孩子吵醒?孩子被吵醒翻個身,側躺轉仰躺,呼吸聲變大,我覺得很正常,感冒鼻塞本來就是側躺會比較舒服一些(鼻子比較容易通暢),他卻為此吵醒我,只為了問:「妳不覺得孩子的呼吸不正常嗎?」(XXX,到底是誰的腦袋有問題?)

感想是:我、好、累~

附註:這是我隨意找到的一篇《退燒常識》(http://su5118.myweb.hinet.net/first.aid4.htm),要認真找的話,還會有一堆類似文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