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88.JPG 

出生日期:2002年09月15日
(明確的日期我無從確定,但出生月份沒錯,而且我覺得他是處女座的,所以就選了15這個看起來還順眼的日期當他的生日)
往生日期:2011年03月13日(清晨)

 小星星已經在今天早上往生了。早上10:15左右,獸醫院才剛開始看診就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心裡還期待奇蹟出現。從週一晚上發現他不對勁、週二早上帶去獸醫院看診,到週四送去住院前,他在我面前會勉強吃兩口乾草或木瓜丸,我知道至少到星期五晚上與獸醫師通電話時,他都還努力著要活下去,因為他擠出了一點點沙粒大小的便便。可惜奇蹟終究沒有出現,當我從醫師口中知道他毛球症併發腸毒血症,便血而亡,心裡揪了一下,偷偷落了幾滴淚。難過是一定有的,值得欣慰的是他沒有像當年阿魅魅多挨一刀死在手術檯上。

 電話中,我立刻想起前幾天簽的住院通知書裡有一條的意思如下:如果飼主沒有交代如何處置遺體,將由醫院自行處理。於是告知醫院委請大坑古厝白馬神廟(寵物安樂園)處理小星星的遺體(附註1.),聯絡妥當之後,預定明天早上十一點單獨火化(附註2.),寵物安樂園告知我可以選擇是否去陪他最後一程,也說了會在遺體火化之後,讓他到佛堂聽幾個小時的經文,如果我不親自陪他的話,流程結束後,骨灰可以幫我送回來。我想,我沒有什麼宗教信仰,能為他做的,也就只有這麼多了。

 他陪我這八年多的時間,大概只有在我懷孕之前過得最快樂,那三年多,我陪他玩的時間、放他到處探險的時間、幫他清理環境的次數,都是後來的兩倍以上,即使如此,每次只要我去清理兔籠放他出來跑跑,他還是很開心的迴旋跳給我看。說到底,後面幾年,我覺得有點對不起他。

 三個兔小孩裡面,他最貼我的心、衛生習慣最好,我也最疼愛他,也許是因為他是我的第一隻寵物,從幼兔養到成兔再到老兔,加上當年我正在人生低潮之中,不知道自己活著所為何來,是他讓我重新覺得自己有存在價值。所以,我很感謝他,也感謝天意安排他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適時出現。只不過,上個月我還接受兔友的13歲老兔挑戰,沒想到這個月他就離開了,挑戰失敗,他無法當超級兔瑞,世事如此無常,我有點遺憾啊!

 當我老公得知小星星往生之後的第一個反應是「那妳還要不要再養一隻來補?」(附註3.)養應該會再養,這一點我隨緣,就算要養,也會透過領養的方式,除了看起來順不順眼以外,還有領養地點的考量。然而,沒有別隻兔可以取代小星星在我心裡的位置,除非他死而復生,要不然絕不可能有另一隻個性外貌一模一樣的兔出現,所以,那不叫做「補」,只能稱之為「再養」而已。

附註1. 我以為自己很堅強,或者是很無情,可以那麼冷靜的幫愛兔安排後事,可是就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眼淚卻不爭氣的一直滑落。

附註2.團體火化固然價位便宜,可是我希望小星星的骨灰回到他生前熟悉的環境裡,要是團體火化,我怎麼知道被帶回來的還包括哪家的牛鬼蛇神?

附註3.今天如果往生的是人類小孩,應該不會有人那麼白目的問「還要不要再生一個來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