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幾年前知道「海綾月」這個人和她的兔子認養網站之後,即使一直沒有再養兔的需求,偶爾還是會去看一看。總是一直有新的兔子等待認養,不論飼主為了什麼原因不能繼續養兔子,願意在認養網站上放出消息的都還算是有良心的,比起直接放生好過萬倍。

 這幾年當然也有在該網站上看到長相很讓我喜歡的兔子,但是曾經有過一次養三隻兔的經驗(兔老二和兔老三都是我老公鼓吹要養的,他負責鼓吹,我負責照顧啦!茄~),加上評估過自己的生活環境,養兩籠各一兔,是比較適合的,我也比較不會感受到壓力。而我一直沒有很肯定自己能不能一再承受失去愛兔的痛,曾經想過,也許三隻兔都離我而去之後,不見得要再養兔子,也就一直只是個旁觀者的身分。

 大約是前兩年,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成立後,一直沒停過徵求「中途兔之家」,我思前想後,仍覺得自己沒有當「中途兔之家」的充分條件(附註1.);曾想過也許可以到台南永康的小兔公園當義工,這樣我可以一直照顧兔子,又不用帶回家自己養,不怕對特定兔子放太多感情而產生分離時的捨不得,但是,最後還是卡在個人問題-每週去一趟當2~3小時的義工是可以的,可是對方希望都在固定時段就有點困難了。

 小星星的離去,迫使我重新思考是否要為了我愛的兔斯拉族盡點心力;就在他火化的當天,我很確定自己不排除繼續養兔,與其等到兔老三也離去再決定領養新兔與否,不如儘快採取行動,做我認為該做的事,當然,我相信鬼神存在,所以還在安樂園等待火化完成時,就跟不知道靈魂有沒有在我旁邊的小星星說,如果他反對我養新兔,那就讓我連續三次無法順利領養到網站上待認養的兔子。(附註2.)

 海綾月的網站上待認養的兔子所在地跨足全台灣,而我原本是沒有挑地點的,只要看得順眼就好。不過,被我相中的第一隻兔子在桃園,我詢問能否取中間點(約在臺中市見面),各自承擔一半的交通時間,原飼主表明暫時沒辦法安排,而我如果親自到桃園接兔子,無論如何必須當日往返,想想覺得這樣太累而作罷;選取南台灣區之後,被我相中的第二隻兔在屏東,這位飼主要我寫多達六頁A4的問答題考卷認養申請書,我耐著性子寫完,就當作重新複習養兔基本功,寄給對方後,很快得到善意回應(不夠愛兔的大概沒耐性每題填答完畢,是六頁A4超過五十題問答題,可不是六題而已啊!)。所以,家中即將出現一隻灰色版小星星。

附註1.通常中途兔以被棄養的流浪兔為主,身體的健康問題相對的也會比較多,加上沒有被立即領養的都是中大型兔,我原有的兔籠和家中能給大兔子的活動空間不夠。還有,「中途兔之家」也就是說,把兔子照顧健康、付出相當感情之後,可能會被別人領養。

附註2.不是所有人都能順利認養到自己看上眼的兔子,原飼主有可能取消送養,或者是兔子太可愛有兩人以上競標提出申請,或是原飼主對於認養者看不順眼寧缺勿濫。

附註3.小星星往生的第四天清晨,來到我的夢裡。在夢境裡,我感覺不出他有任何情緒,只是很平靜的坐立在角落看著眼前的一切。數年前我也曾經夢過往生的阿魅魅,當時看得出阿魅魅是很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