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婚那時候,曾經減重八公斤,已經記不清那時到底是從64公斤減至56公斤,還是從66公斤減至58公斤,「五十幾公斤」與我的緣分只有三個月,從那之後,到最近幾天,睽違七年的「五十幾公斤」又出現了!即使是上大學到結婚前,那麼長一段時間,我的平均體重也都在62公斤。

 我簡直開心得想放鞭炮啊!35歲的年紀,沒什麼白髮和皺紋,170公分的身高,不到60公斤的體重,不特別打扮的時候,外型能給人「未婚、可能還是學生」的錯覺,整個人就虛榮得快要飄到雲端去了。開心歸開心,我還沒有達到健康教練幫我設定的目標56公斤,體脂肪25%以下,想減重,仍然有空間。

 相較於一年前剛開始吃草本餐的時候,根本連自己能不能瘦下來都沒有把握,更遑論目標是減掉18公斤了,受限於多次減重失敗的經驗,總是減掉最多八公斤就開始復胖,當時我只覺得「不可能吧...」,而且在兩個半月減掉七公斤之後遇到第一次停滯期,更是信心動搖,如果不是一開始就已經決定要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加上停滯期間身體狀況越來越好,以及教練的耐心、鼓勵,我大概這次減重計畫又要失敗了吧!

 這一年來,印象中我已經遇過三次明顯的停滯期,每次1~2個月不等,這段期間我還是照樣吃代餐,運動量沒有特別增加,但是很神奇的是,體重雖然小波浪起伏,整體趨勢仍然往下,於是後續減重速度雖然比剛開始慢很多,每個月也還是平均能夠少掉一公斤,到現在,累計減重超過14公斤了!

 身邊開始出現「妳不用再減了,這樣很標準了」的聲音,而我也開始覺得56公斤的體態不是「不可能」,只在於我「要不要」,目前我比較想減體脂肪,體重不是首要之務(雖然也是有點好奇想看看這樣繼續下去到底能到什麼程度,但我很清楚自己不想當紙片人)。能夠順利減重不復胖,對於自己身體的主控權變大,這才是讓我最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