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廚

 前年曾經設定目標「一週下廚一次」,有一段時間確實執行過,然而打從去年九月搬至現居後,幾乎沒有好好下過廚,頂多只是燙燙青菜、煮煮水餃而已。不愛下廚應該不能全然說是我的錯,不過這麼長時間沒有好好幫小孩準備過一頓正餐,老是買外面的便當,好像也不是值得說嘴的事。

 即使對於鍋碗瓢盆興趣不大,做菜功夫不及格,不過,我總算又到救國團報名「媽媽家常菜班」,先從每週上一次課,拉近自己對於廚房的心理距離開始,多看幾次老師怎麼做菜,也許我看出一點「感覺」,會比較快培養出下廚的意願,進而恢復曾經有過的「一週下廚一次」。

二、讀書會

 沒有固定參加讀書會的聚會討論,我就變懶了,書還是會看會翻,可是認真度差很多,花在看書的時間遠不及上網的時間,甚至有網路成癮的症狀,心靈生活有越來越貧脊的趨勢,也覺得這樣的身教對於小孩實在不好。所以,決定即使再忙,還是要強迫自己每半個月參與一次讀書會,就從這個月開始實行,不論是討論關於書籍的讀後心得,還是聊一聊媽媽經都好。

三、運動

 連續三週沒有上任何一堂瑜珈課,不是忙到完全沒時間,而是懶,或是累而不想去上課。上週買了一個仰臥起坐架,沒去上課,至少在家的時候每天可以做幾下仰臥起坐,把鬆弛的小腹練一練也好,我的腹肌耐力真的很糟糕,才做了十下隔天就有痠痛感,不過已經決定要以每週多加五下的速度,直到每天能夠連續做五十下為止。這是說了很多年,總算開始執行的簡單運動。

 此外,天氣熱了,也該拿出泳衣,儘量安排時間每週去游泳一次,設定目標為每次游600公尺(不像以前為了減重而游,因此不用像以前那麼拼命非得游1000公尺不可),強化心肺功能,目的是暫時取代沒有去上的瑜珈課。

四、手工藝

 在國中社團雖名為「創意不織布社」,但實際上在不織布的素材以外,已經開始教學生關於布包基礎製作的概念,也取得該校學務處同意,下個學年改名為「布藝社」,這樣可以教的範圍就廣泛很多,除了用不織布教基本縫功以外,還可以名正言順的教學生做布花、帽子、布包、布盤...等,同時回歸到我擅長的棉布成品製作領域。

 現實生活中,我已經被各種因素填滿時間,很久沒有好好的做棉布包,所以,藉著教學讓自己不要生疏,而且在目前第二個學期裡,看到幾位有心學習的學生比起第一個學期剛開始進步很多,這樣我很有成就感啊!

五、穿著打扮

 曾經花了一段時間,摸索適合自己的穿衣風格,會開始穿改良式中國風的服裝,除了受到大學同窗好友影響之外,也因為適合度高又有明顯辨識度,所以衣櫃裡休閒路線的服裝以外,較正式的幾乎都是中國風服裝。由於長期多數時間都屬於粗腰肥臀加上四肢健壯的體型,壓根沒想過嘗試可愛風(試想一個歐巴桑穿女僕裝之類的,還滿不搭調的對吧!),可是現在有比較好的條件,加上這輩子第一次被人說娃娃臉,這下我真的想要好好裝可愛啦!所以,再過不多久,就會開始學著穿上短裙裝年輕嘍!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