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沒有當貴夫人的命格。中午某貴夫人約我用餐,聽那鐵板燒餐廳的名稱我已知是高檔價位(很久以前誤闖過,印象中最便宜的加上一成服務費要七百多),然後進到該餐廳裡面,不是拿菜單點餐,而是讓老闆自由發揮...我約略知道貴夫人的身價,聽到要讓老闆自由發揮、儘量端上特別的菜色、好料,我心裡的念頭是「完蛋,絕對爆貴!」

 貴夫人跟老闆熟得很,同桌的另一對夫妻也是深藏不露的超級有錢人,因為我聽到的對話都是把孩子送到哪間私立學校比較好、家裡的傢俱要到哪裡買夠大的檜木原木、要請哪位高明的木工(老闆強調要找好的木工得到苗栗三義),或設計師價位幾多...(倒)

 一餐鐵板燒吃了不少價位很高的食材:東港黑鮪魚腹邊肉生魚片、台東外海現撈小鮑魚、魚翅蒸蛋、澎湖野生小龍蝦、肉質很Q彈的高檔蒸魚...,貴夫人堅持不讓我均分帳單,也不讓我知道到底吃掉多少錢,不過我粗估一個人絕對是超過1200元的(鐵定低估,依食材的新鮮度,就算開價兩千元也不算意外)。我不想欠她人情,看來只有拿一個手工包抵債啦! 

 我很不能理解吃這些東西有什麼樂趣,只覺得越吃壓力越大,而且還吃得太撐。當我看著被切成左右兩半的小龍蝦在鐵板上掙扎抽蓄時,很想奪門而出,貴夫人還發出讚嘆「哇~這龍蝦看起來好好吃~」

 貴夫人很好心的跟我說,以後小孩上小學,上放學、補習、學才藝都要接送,我現在住的地方到時候絕對會讓我後悔。(問題是,我沒打算讓小孩到明星學校去擠,補習班附近就有,才藝等小孩有心要學再說,何況真要那麼怕麻煩,我自己也不是不能教)有錢人的腦袋真的跟我們不一樣。

 這位貴夫人在用膳完畢後還很熱情的邀約我,以後她到外地去吃好料再帶我一起去。也許我該告訴她,其實我味覺殘障,讓我吃一餐兩千跟一餐兩百的,分不出好壞,特地找我去外地品嘗美食是一種浪費啊!高檔餐走超級精緻路線,吃完一餐要花1.5小時,我比較適合夜市或大賣場那種兩百元有找、半小時內吃到飽的鐵板燒啦!

 我會為了見朋友安排到外地去走走,但是不會為了吃什麼有名美食而特地出門,吃什麼向來不是我追求的重點,也許是因為這樣,我才有辦法到現在還在喝草本奶昔養身而不覺得膩(?)。常常吃今天中午吃的這類「高檔」食物,一來膽固醇會過高,二來熱量也破表,還滿想跟這位只大我五歲左右的貴夫人姊姊說,花錢跟我買壹萬多的賀寶芙產品放在家裡膜拜是不會瘦的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