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十二日 E3寵物版
可愛的兔崽子一隻隻進家門,兔媽的家庭生活,也被搞得天翻地覆......

06 
小星星、阿魅魅(右起)兄弟都有參加兔爸和兔媽的結婚典禮哦,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奉子成婚」呢?

star034

 小星星

 排行:老大

 來源:夜市寵物店,2002年10月31日成為大少爺

 顏色:栗子色(兔把拔常笑稱是「屎色」)

 品種:應該是獅子兔混迷你兔

 生日:不詳,根據性徵出現的時間,推測為2002年9月出生

 星座:依衛生習慣看來,本兔娘推斷他是處女座的




mei014 阿魅魅

 排行:老二

 來源:向兔友認養,2003年2月5日

 顏色:身體全白,耳朵黑色,有黑眼線

 品種:50%獅子兔+50%迷你兔

 生日:2002年12月24日

 星座:魔羯座







lolo022 小洛洛

 排行:老三
 (不過他始終認為自己是老大,跟兩個哥哥處不好)

 來源:工廠動物室,2003年12月18日被抱回家當小少爺

 顏色:除了眼睛是一棕一藍,有黑眼線之外,身體全是白色的

 品種:不詳,但是很像荷達特兔

 生日:不詳,根據性徵出現時間,推測為2003年7月出生

 星座:從不肯認命當老三這一點看來,可能是獅子座的......



 常有人問我,怎麼不替兔子取個通俗一點的名字呢?我總是回答:我可是要把寵物當作小孩來疼愛的,名字怎能隨便亂取呢?

兔大爺進門 好名聲伺候
 你知道,這世界上已有太多兔子被取作毛毛、球球、柔柔、皮皮...等「菜市場名」,再取那些名字未免太偷懶,而且有些主人連名字都懶得想,乾脆將兔子取作「邦尼」。拜託哦,「邦尼」只不過是兔子的英譯耶!也有人叫兔子「兔兔」、「小兔」、「阿兔」,天哪,取這類名字,就好像幫人取名「人人」、「小人」、「阿人」嘛!所以說,每隻兔子到我家報到,第一件事,一定先替他取個響亮的名字。

小星星降臨 兔籠搞烏龍
 從寵物店買下小星星,那時老闆端詳很久,也不敢確定性別,我很費心的想了幾個中性的名字,從貝貝、宣宣到小金金,後來兔把拔說叫他小星星,因為他就像天上的星星,特別下凡來跟我結緣的,我聽了可樂了,取名大事,就這麼底定。
 照說兔子到新環境應該會有適應問題,甚至可能會一整天不吃不喝,可是小星星毫不怕生,一回家就吃東西,而且馬上就在我幫他準備的廁所尿尿,還把食物碗拖到廁所旁邊,才能邊吃邊痾便便,夠酷吧!不過我還是很擔心他,半夜醒來好幾回,倒是他睡得安安穩穩的,一副事不干己的德行。
 我們還替他建圍籬,想替他布置一個溫暖的窩,沒想到釘好之後,把小星星放進去,他老兄居然輕輕鬆鬆就從縫隙中「擠」出來,搞得我們當場傻眼。
 接下來,高達45公分的新圍籬終於完工,小星星進家門後,幾分鐘內,只見他努力的往上跳,才試幾次,圍籬就已經被他破解,又溜出來了,我們只好在屋頂「加蓋」,替他蓋了一座雄偉的木籠。
star017 















這是小星星剛來家裡報到時,兔爸精心為他做的豪華兔籠,不過過程一波三折。



阿魅魅夠媚 小星星抓狂

 阿魅魅的眼眶就像畫了眼線一樣媚,又不確定性別,故取名為阿魅魅,原本養他的兔友叫他小狐狸,雖然也算貼切,可是用「狐狸」叫兔子,心裡總覺得怪怪的。養阿魅魅的用意原是要給小星星作伴的,哪曉得才一見面,小星星很興奮的就要上阿魅魅,把阿魅魅嚇壞了,只好分開養,但鐵籠外的小星星還一直焦躁不安的繞著鐵籠跳上跳下,又在房間裡橫衝直撞。沒法子,我只好帶小星星去結紮,還用瓦楞紙做了個雷達罩,以防他亂舔傷口,但沒想到不到一天,紙製雷達罩就抵擋不住他的口水攻勢...爛掉了。他萎頓了兩天,第三天又活蹦亂跳,殘存雄性荷爾蒙的他,還是「上」了阿魅魅。
star027








小星星剛被結紮時,兔媽還替他做了個「雷達罩」,可惜才一天就被他的口水攻勢給毀了。

 幾天之後,小星星總算接受多了個同伴的事實,一起吃一起睡,變成一對好兄弟,可惜好景不長,後來輪到阿魅魅發情了,為了要騎小星星,突然變得比較喜歡出籠子玩,好緊追在小星星屁股後面,小星星只好任由阿魅魅「荼毒」...有一晚,阿魅魅一直要騎小星星,小星星不堪其擾,就反過來咬阿魅魅,兩隻互相追著對方的尾巴跑,阿魅魅被小星星追到,咬下一大撮毛,我們把他們分開,沒幾分鐘阿魅魅又要騎小星星...就這樣沒完沒了,所以隔天一早動物醫院營業,我就火速帶著阿魅魅去結紮。
sm003 








這是阿魅魅發情時的模樣,竟然性騷擾小星星!做大哥的,也只好任他荼毒......


小洛洛進門 兔子戰鼓擂
 小洛洛是我從動物實驗室裡抱回來的,小洛洛的「洛」字是取自「落」之音,讓我記得他曾淪「落」於工場實驗室當針劑實驗兔,要好好對待他。
 小洛洛進門後,小星星和阿魅魅立刻感受到「外來入侵者」的氣息,馬上警戒起來,一打開籠門,小星星衝出來追著小洛洛咬,小洛洛邊跑邊發出聲音,被咬到時還尖叫,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兔子叫,也是第一次見識到小星星這麼生氣、發狠。
 讓他們同住一晚,第二天下班回家一看,小洛洛窩在角落不敢動,背上有兩個咬痕,籠子底盤全是尿尿。我趕緊買新籠子和配件,作為老三的暫時棲身之所。但是,小星星只要聞到小洛洛的氣味就會抓狂,連帶阿魅魅也跟著遭池魚之殃,小星星甚至會隔著鐵籠跟小洛洛鼻子碰鼻子叫囂,想找機會偷襲他。
 由於小洛洛在動物室時,不需要定點大小便,害我每天都要清洗整個籠子底盤,累得暈頭轉向,網友教我利用他們的矛盾,放了些哥哥的排泄物在小洛洛廁所裡,小洛洛為了蓋過另外兩位兄弟的味道,很努力的在廁所裡大小便,果然一舉解決了我的難題。
兔廁所





利用三隻兔兒子嚴重不和的矛盾,兔媽成功的訓練小洛洛在自己的專屬廁所裡大小便。


兔奴心頭願 寶貝上天堂
 三隻兔子個性大不同,小星星活潑,阿魅魅膽小,小洛洛大概是感激我的救命之恩,每次只要我一打開籠子,他馬上頭貼地跪倒,那可是兔族臣服的最敬禮姿勢啊!
 我有時會想,萬一有一天,兔兒子離我而去...我希望自己到時候夠堅強,能夠讓他們安心上天堂,也希望能幫他們誦經超度,下輩子別再當食物鏈底層的兔子。畢竟,不是每個兔子,都會遇到愛他的兔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