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才決定要趁小孩幼稚園學期結束時帶他們出國走走。日本團通常是五天以上,香港團則是以三天或四天較多,小孩的假只有四天半,思前想後決定先帶到香港試試「水溫」(他們的適應力和表現),如果這次還可以,下回有機會出國再帶到日本去。

 向旅行社報名周日出發的團之後,遲至七月十日都還沒有辦法成團,於是改成自由行,附贈機場接送、全日通地鐵票和(內有48元港幣的)手機號碼儲值卡,至於行程方面,考量小孩的蓄電力之後,安排得很鬆散,只請旅行社代購昂坪360來回纜車票和迪士尼樂園二日票,連兩晚住處也直接訂迪士尼好萊塢酒店,免去過多的舟車勞頓。

  第一天的行程使用全日通,前往東涌站搭乘昂坪360纜車,單程就要25分鐘,經過飛機場旁邊,有山景、海景,也有高樓林立的景觀,一山翻過一山,相較之下,台灣的日月潭纜車或貓空纜車遜色多了。當天也逛了昂坪市集,受好奇心驅使買了一杯(不怎麼樣卻貴得要命的)台灣珍珠奶茶,沒有參觀佛寺或走到心經簡林,也沒有看靈猴影院,纜車回程到東涌站後,搭東涌線到另一個終點站-香港,走到全世界最長的行人手扶電梯從最底下搭到最高處,看看沿途的市街景象,再慢慢走回香港站。原本有意再到東涌線的九龍站附近逛逛,但上車人潮湧現,加上孩子已露疲態,於是七點半左右回到酒店。酒店很貼心的安排睡前故事時間,普通話版本是20:50-21:00,聽完故事回房間正好觀賞窗外不遠處樂園內九點整開始的煙火施放,還可以搭配特定電視台與樂園同步播放的卡通配樂。

迪士尼 026  
地鐵迪士尼線的列車,車廂裡處處可見招牌人物頭象

迪士尼 028
迪士尼線轉東涌線的轉乘站

迪士尼 041 
昂坪360纜車上往外望去,高樓林立只是其中一景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出發前往樂園之前,在酒店中庭繞繞,草坪上立著大大的酒店招牌字樣,有兩輛車子供住客拍照,有游泳池可戲水,也有簡易的兒童遊樂設施。

迪士尼 075
入住兩天的房號

迪士尼 077 迪士尼 076
房內處處可見招牌的Mickey頭像或圖樣

迪士尼 054
中庭的酒店招牌字樣

迪士尼 051
中庭的兒童遊樂設施上也有Mickey頭像

 在香港的第二天和第三天,雖然已不是週末,但樂園裡遊客仍然很多,每一項遊樂設施少則等待半小時以上,多則等待一個多小時,學齡前孩子能玩的,我們幾乎都玩到了,第二天晚上樂園關門前,甚至看了兩次米奇幻想曲3D卡通,第三天中午看到了每日一次的飛天巡遊(迪士尼主角們的花車遊行,時間是中午13:00,簡直熱壞了,那些花車表演人員一定更熱),孩子們還跟他們熟悉的卡通角色合照,玩得很開心。美中不足的是多數陸客水準有待加強,老是要插隊或推擠,讓樂園裡的服務人員不停廣播「不要插隊或推擠」。第三天大約下午四點多天氣由晴轉陰,接近五點半時,我們便趕著離開迪士尼樂園,才剛走到樂園外的巴士候車亭等待回酒店的接駁車時,就開始下起大雨了,不用淋成落湯雞,真幸運。

迪士尼 061 
玩具總動員裡的巴斯光年

迪士尼 095
玩具總動員裡的綠色小兵

迪士尼 084
樂園裡的靈魂人物-米奇、米妮

 總體說來,帶著小孩到香港迪士尼樂園,兩日遊比較剛好,一天玩遊樂設施為主,另一天看表演、找卡通主角們合照。我沒有把飛天巡遊拍下來,也沒有多拍些樂園裡的設施或景色,因為飛天巡遊要現場看才有意思,而樂園的設施或景色,其實台灣很多大型樂園也都有類似的場景,差別只在於迪士尼比較有名,遊客多好幾倍,而已。至少,以後別人問起孩子去過哪裡玩,他們可以回答「迪士尼樂園」。

 在香港的三天,孩子都沒辦法好好睡午覺,頂多是偷空瞇一下,偶有小鬧彆扭,但都可以溝通;排隊等待遊樂設施的時候,也沒有不耐久候,倒是被一些不停推擠的陸客嚇到,好在他們的媽媽我體形夠高大,陪著同遊的乾媽也正義感十足,所以沒有發生什麼憾事,只有兒子的帽子被擠掉了找不回來,我覺得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