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早已排定,但是都只有大方向,沒有特意安排細節。要住的地方,網路訂妥之後,便把地址和地圖列印出來。也就是說,我只知道自己每天要在哪個城市的哪個旅館過夜,但是要到哪裡參觀,就很隨緣很隨興。至於出門十幾天行李有多少?漿漿漿漿~~~

England 335  
國泰航空的手提行李限制體積為56x36x23公分,七公斤以下。

 你沒看錯,真的就這樣而已。 這個行李箱如果不塞爆、不超過七公斤,是剛好可以不用託運的最大尺寸。 然後外帶一個絕對不離身的流浪天涯斜背包。我是去當背包客的,不是參加採購團的,超過十公斤的行李對我平常沒有訓練的肩膀太過沉重,所以用輪式可拖的行李箱,而且,其中將近一半日數的行程,行李得帶著跑,所以帶的東西當然越少越好(但還是有多準備一個備用手提袋)。

 行李箱裡只帶了四天份的外在衣物,可是因為此時英國的天氣冷(我要去的幾個城市都在攝氏十度以下),連續二或三天穿同一套衣物也不會有異味。更何況,多數旅館內都有自助洗衣,怕不夠穿,洗就好啦!連貼身內衣,我都帶了穿舊了卻又棄之可惜的,這下可以直接穿髒了就丟,多省事!

 考量到英國多數食品不符合口味,以及行程彈性不見得想吃的時候就有餐館,於是我還帶了自己的備用食品以備不時之需-就算連續三天都找不到想吃的食物也不會餓死-一樣塞在行李箱裡。還有女性用品、衛生紙、帶給大學同學的辣椒醬、要送給研究所同學的禮物等,通通放進去了。此外,我連羽毛外套也塞進行李箱內最上層,全部拖運到英國機場時再拿出來穿,這樣兩手都可以空出來。所以,到航空公司櫃檯的時候,上了磅秤,足足有十一公斤多!

 理論上,我的行李要隨著行程進行而越來越輕、空間越來越多,實際上,卻因為我自己每到一個新地方就買明信片、地圖或簡介,把原本放消耗品的空間用紙類填滿,使得我在英國機場拖運時,行李的重量反而多了兩公斤!而且最後幾天在倫敦,私人因素導致必須使用備用手提袋,乾脆多買一些紀念品(鑰匙圈、冰箱磁鐵、小罐茶葉...)把那一袋也放到八分滿以便回來做做人情,哎呀,這下可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