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倫敦第二區的旅館那五天四夜,我並沒有安分的在倫敦市區留連,其中一天前往莎翁故鄉Stratford-upon-Avon,另外有一個早上臨時決定前往可通向法國的城市Dover。

 如果不介意多走點路的話,莎士比亞家鄉是一個很適合一日遊的地方,建築物風格多數跟其他城市不一樣,離市中心不遠處仍有人居,且有大片草地可以蹓狗(英國真是狗兒天堂啊!好多地方都有大片草地)、玩飛盤、野餐。加上莎士比亞的名號響亮,所以他出生的房子、他女兒家、他太太的房子,甚至他死後埋葬的墓園,全都成為後人觀光景點。

 市中心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莎翁老人家的出生地,遊客購票入口外看到的是房子後面,可是我真的是運氣超好,先到河邊的遊客中心拿到地圖之後,居然繞啊繞的就先走到房子的正前方,雖然進不去,可是看到莎翁他家的前院花園和建築物前方樣貌,然後才滿心疑惑的順著房子外圍找到遊客購票入口。

England 266 
莎翁出生地的大門處,有圍欄的。大門前是條車流不少的馬路,正常遊客不會走到這裡來,看來我不大正常...

England 268  
跟上一張照片是同一棟建築物,一般遊客先看到的是這一面,想看另一面得到隔壁莎士比亞中心買票。

 莎翁出生地就在市區,同一條路上可以看到彼得兔紀念品專賣店和泰迪熊紀念品專賣店(這回我都沒有進去,以免自己把持不住)。在市區亂走的過程中,我看到很熟悉的冷飲店(台灣特多,但英國很少見),有賣珍珠奶茶耶!!我進去買了一杯(去糖去冰),2.8英鎊(只有台灣的小杯量,號稱最貴的數字飲料店也只賣台幣35元一杯),珍珠的口感明顯比十幾年前進步,可是,跟台灣的水準還是有點差距。此外,在前往莎翁墓園的路上,也看到當地常被當成明信片風景的建築物,在我進入墓園教堂紀念品店的時候,我居然...居然買了一個辛巴威製的小型石雕!

England 275 England 277 England 278 
左:市中心最花俏的房子
中:像是卡通裡面的糖果屋之類、小女孩喜愛的夢幻外型屋。
右:莎翁他女兒的房子

England 280莎翁長眠地及墓園教堂 

England 005 
就是這個小型的三隻長頸鹿頭石雕像,好像在呼喚「買我吧!買我吧!」
它讓我在那教堂紀念品店來回思量了十分鐘。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買石雕啊!

 多年前造訪時,跟同學一道,沒有走到市郊的Anne Hatheway's Cottage(莎翁他太太的房子,離市中心步行約15~20分鐘),這次抱著探險的心態,依著路上指標順著僅容行人和腳踏車的小徑穿過市郊住宅區和大片草地,造訪明信片上美若仙境的地點。當然是要付錢的,而且要9英鎊(也有聯票,13英鎊起,可參觀莎士比亞他老人家的出生地/他女兒家/...,平均起來會比單一地點的票便宜),我既然都走來了,不進去參觀一下怎麼可以呢?平心而論,九英鎊其實不貴,因為可以在一年內無限次進出,而且,這個地方的花卉種類眾多,天氣暖和些,屋前會更美。

England 283 
Anne Hatheway's Cottage,夏天來訪花卉綻放會更美

England 284 England 285 England 291
Anne Hatheway's Cottage的花園和樹林

----------------------------------

 再說到只讓我停留大約1.5小時的Dover。我以為那是通往法國的必經之地,應該也值得一看。造訪的那天是星期日,天候不佳,到了Dover飄起雨來,下雨沒關係,風很大,把我的傘整個吹翻。向當地人詢問遊客資訊中心,當地人指引的地點在市區邊緣主要街道的其中一頭,走到的時候發現已經搬了(原來遊客資訊中心也會搬家啊...),搬到市區的博物館一樓,在主要街道的另一頭。因為必須穿越市區,想說也好,順便逛逛街,沒想到超過五成的商店都沒開張(不是我到的時間太早,而是店門上都標明周日不開店),百無聊賴之下,我只好進入連鎖商店Boots隨意看看,進入沒多久時間,轉瞬間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店員也覺得不可思議(據說是很少下大雨,算我運氣好沒有淋到雨)。大雨沒有下很久,趁著雨勢轉小,我才繼續去尋找遊客資訊中心,一樣吃了閉門羹。

England 297
大雨後,提振精神走到了遊客資訊中心所在的博物館。

England 295 
看到了嗎?10月到3月的星期日不開張。當下只覺得ooxx...

England 300 
週日早上十一點,整條主街冷冷清清的。

England 294 England 301 
這是市區的主要景點,一個是當地教堂,一個是古代小教堂遺蹟

 在市區裡沒有太多讓我想拍照的點,後來探知市郊有個城堡是這個城市的主要景點,我也沒有意願冒著風雨跋涉,所以立即返回London,當天午後直奔Greenwich。雖然浪費了點時間在交通上,至少知道以後如果要再到英國,不用安排Dover,但是Greenwich值得花上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