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得很快,可甜已經當我的狗女兒兩個多月了,右前腿雖然盡人事動了手術,有時會著地但看來是復原無望,外貌不完美我依然疼愛她。三腳狗如她,精力旺盛,飛奔起來像是小火箭一樣,還很常因為看到其他貓/狗/機車等從眼前經過就突然暴衝。天,我的老孩子可樂小時候還從來沒像她這樣呢!

IMAG7436  

 剛來時,可甜每天都會在屋內大小便數次,可能是以前她總是被關籠子,沒得選擇大小便的處所,只能在小小空間裡生活,想尿就尿想便就便。這段期間以來,常常放她到室外庭院跑跑,以及帶出門散步透氣,而漸漸的改善,到今天為止,已經數天沒再發生過在屋內大小便的事。因此我也開始不再把她關籠,在屋裡儘量給她最大的自由,不過上下樓梯會儘可能的抱她,畢竟她小小的身軀生活在巨人的世界裡,上下樓梯很傷腳。

 安全感方面也大有改善,她還是一樣喜歡黏著我,但是在熟悉的環境裡面,當我離開時不帶著她,她已知道我會回來,因此漸漸的不會每次都跟在我腳邊鑽,也不會隔著門窗叫個不停了。

 跟著我生活超過11年的狗兒子可樂,看到新妹妹出現,從剛開始偶爾低吼她幾聲,到現在不僅完全不跟她計較,還處處讓著她(好男不跟女鬥?體型差太多勝之不武?)。於是常見的情景是一大一小的狗床裡,小狗大床,大狗擠小床。也許是從幼犬時期養到現在,給他的愛和安全感都足夠,我也明確讓他知道不會因為可甜的出現就少愛他一點,所以他也願意與可甜分享吧!(或者是不退讓的話會被可甜打擾所以無奈退讓?)總之,可樂是個溫和又體貼的好哥哥。

IMAG7481  

    領養可甜以來的這段期間,我被問過『她是純種狗嗎?』,也被說過『她不是純種貴賓』,有更多人問『她的腳怎麼了?怎麼受傷的?』我都據實以告『她純種與否我不確定(也不認為那是什麼困擾或重要的事),她的腳在我領養前就斷了,不知道怎麼受傷的』,重要的是我有能力讓她不繼續過苦日子,不是嗎?

    而且,也因為養了她這個沒有實質功能,只會撒嬌和(跟可樂)爭寵的毛孩子,讓我對於(不是我養但有看家功能的)娘家中型狗態度有所改變,從刻意漠視到主動摸頭對他們表示謝意,心變得柔軟,也算是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