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01.2019
凌晨,淺眠。可樂以年輕時俊俏的模樣入夢來,這次在夢裡終於讓我摸摸抱抱,個性一如生前淡定,還帶來一隻毛色淺咖啡帶灰色雪納瑞外型的混血狗孩子讓我收養,被我取名為咖灰。還好只是夢。我手邊有兩隻狗兒已經足夠,短期內沒打算再養第三隻啊!

 

May.13.2020

清晨將醒前,可樂再度以青壯時期的樣貌入夢。這次他讓我綁著牽繩,體力充沛的陪著我爬山,一切都真實如數年前。可惜只是場夢。

29694858_10204426741104144_6208170907182261638_n.jpg
可樂的個性夠沉穩,帶著他出門旅行住宿都不是問題,可甜只要有可樂哥哥在,就安定很多。託可樂的福,可甜也跟著出門旅行數次。


-----------分隔線------------
 萬物有靈,可樂知道我一直惦記著他,我也知道他常回來看我,只是那種感應越來越薄弱,從去年底那個夢境之後,原先對於可樂的依賴感漸漸轉到可康身上,大概是他希望我把思念他的心多放一點在現有的兩個狗孩子身上吧!最近的那個夢境,也許是他想讓我知道在另一個世界的他很好,體力已經修復到頂峰了,要我不用擔心他。我不擔心,只是掛念。

 雖然從小的生活環境一直養著狗,但是對於狗兒動了真感情,從他開始。他的晚年時期,我養了可甜這個迷你毛孩,正式開始養兩狗的生活,體型和年紀的落差,讓可甜非常依賴他,導致後來他離去沒多久,我就養了可康。兩狗兩兔的生活長達四年多,我以為自己應該不會想再多養,尤其是上個月發現可康有心臟病和貧血之後,四個毛孩各執老病殘疾(註1.),甚至我都可以預言三年內大概會走掉兩個,五年內會只剩下一個,那我的責任就減輕了。

rabbits-2.jpg
蔡陶貴和蔡琪雅感情很好,可是也分屬超級老兔和老兔了。兔崽子不像狗一樣那麼容易找到合得來的伴,是可以獨處的動物,所以即使以後剩下一隻也沒關係。

 

 我不知道可康的壽命還剩多久,如果他不那麼好動,單純心臟病也許可以再撐三年,但是他只要症狀稍微好轉就以為自己好了,然後又渾身使勁導致氣喘甚至昏厥。可甜是對於同伴依賴性那麼重的小公主,去年可樂離去的時候,有好幾天都悶悶不樂,甚至食慾不振,直到我領養可康才漸漸好轉。所以,想到這個,我動搖了。加上前幾天有個待領養的訊息,我忍不住試著給予善意但最後沒成,心裡已經知道是時候再找一個合得來的狗孩子領養了。這次要領養年輕狗,不想太快又要面臨死別。不停的養毛孩子大概是天命吧!我的債主還真多~不過能在此生廣結善緣總是好的。是可樂教會我把愛延續下去的,而我也確實做到「不因為害怕生離死別而不敢再付出愛」

dogs.jpg
可甜把對於可樂的依賴轉到可康身上,但是可康還能陪伴多久呢?極需要同伴的狗孩子讓我動搖了。

 

註1. 老:蔡陶貴目前是10歲半的兔瑞;病:蔡可康有心臟病,身體狀況宛若十歲以上的老犬;殘:蔡可甜的聲帶和右前腳都不健全,估算年紀已七歲多;疾:蔡琪雅長期有鼻淚管阻塞造成的眼疾,超過七歲其實也是老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