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雅.jpg
蔡陶貴於一月一日離開我之後,蔡琪雅也走了,再也不復見兩兔恩愛模樣
 
領養日期:2015年7月6日(此時約三歲)
往生日期:2021年4月14日
長達十八年半的養兔生涯戛然而止。
蔡琪雅在4月14日大約晚上十點的時候走了。是我的錯,沒把後院門關好,當我聽到尖叫聲轉身衝去,看到可康嘴裡叼著還掙扎的她,就知道完蛋了。
可康見我靠近立刻鬆口放下她,看她躺在地上抽動幾下,就再也不會動了。我檢查了一下,可康沒有咬傷她,只是含在嘴裡而已,以可康的獵捕天性,在我養了兩年之後沒有狂甩撕咬已經是大進步,可是蔡琪雅仍活生生被嚇死了。前後不到三分鐘。
雖然我一直想著養兔生涯到她為止,原本以為還會有個兩三年吧...沒想到是這樣匆促結束的。對不起。
對於蔡琪雅的驟然離世,是我的錯,我十分心疼與自責,讓她死前那麼驚恐,也接受它成為我此生的遺憾之一。然而我的傷心僅限於眼見她生命急速流失的當下卻無力回天,一直到火化儀式完成。有緣時善待,緣盡時祝福。每個來跟我結緣的生命亦有緣深緣淺之分以及累世業力牽引。一個生命會得到多少照拂,都是早有定數的。
若不是愛兔協會救援,蔡琪雅早在六、七年前被前飼主遺棄於台北的橋下,就難逃被浪犬追咬至死的命運,但她終究逃不過死於犬口,只不過是心臟麻痺嚇死的,過程驚悚卻還算痛快而且毫髮無傷。這樣的結果好過不僅驚嚇過度還被五馬分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庶務課不良特助 的頭像
    庶務課不良特助

    人生處處皆風景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