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向來不怎麼喜歡高凌風這個藝人,覺得他不帥又不高,唱歌也沒有特別好聽,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有名。可是無意間翻閱雜誌的時候,看到他說的一句話,卻給了我當頭棒喝,我無法逐字記得他說的每個字,但是意思約莫是「凡事的成敗都跟現實條件如何無關,而是跟自己本身的個性有關」。我開始能夠理解何以他還有辦法重新站上舞台發光。

 他的一句話,打中我的痛點。我不禁回想自己的人生,一直都不怎麼快樂。我總是想著我不要什麼,很明確的知道我不想要什麼,卻從來沒有好好想過我要什麼,於是不停的被家人強迫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為了減少衝突而總是妥協讓步,然後讓自己陷入不快樂的無限迴圈裡面,怨天尤人的過了很多年。我也有過幾次想要什麼,在一番努力後就得到什麼的經歷,但那是被徹底瞧扁而激出來的不服輸造成的,所以我也知道自己如果敢要,是有能力可以得到想要的,可是個性上軟弱、矛盾的部份佔的比重多,跟多數人一樣不喜歡老是鬧家庭革命,於是沒有夠強的動力讓我不顧一切,切斷所有後路往前衝,造就了今日的我,即使平均而言,仍舊不怎麼快樂,可是學著接受現狀、少抱怨些、自己找些可以快樂起來的事做,不要讓身邊的親朋見我如見鬼,總是能做到的。

 再舉個例,當我減重復胖多次,原本已經放棄自己的外形時,巧遇國小時期的同班男同學,我一眼就認出他,但他卻思索了一會兒才認出我,我認他時他那一瞬間的眼神,深深傷害了我的自尊心,於是我決定要再找方法減重,只不過先找到的方法是埋線,受了皮肉苦卻成效不彰,以至於後來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第二次接觸賀寶芙,然後順利減重有成,至今數月沒有復胖跡象。

 高先生大概不會料到他單純為了雜誌受訪而說的話,會對一個原本有點討厭他的人產生影響吧!我的國小同學大概也沒料到他無心的一個眼神,在我身上產生了這麼大的後續效應。說不定,我曾說過的某句話、做過的某件事,也在不自知的情形下影響了其他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