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可樂真是個好命狗,我很愛他,我父母很愛他,連熟識的鄰居也很愛他。原本是我自己養的狗,在我生小孩之後,他名正言順的被我父親接管,成為娘家唯一能夠登堂入室的狗兒(娘家庭院養了三隻黑色土狗當看門犬,都是不准進屋內的),每週還由我父母專車接送到寵物美容去洗澡、理毛,四年來,曾經數度想再接回來自己照顧,卻被父母說我剝奪他們的生活樂趣,於是可樂成為娘家的愛犬。

 由於我照顧的那段期間,可樂一天放風四次,娘家父母接管之後,比照辦理,我父親本來就有晨間健走的習慣,於是早上七點不到就帶著他到嘉大蘭潭校區,中午時間和下午時間則是放他在娘家庭院跑,晚上時間又帶到附近公園散步,都是不綁牽繩的。甚至我父親只要到愛狗的朋友家泡茶聊天,就會順便也載著可樂一起去玩。

 近期,父親的身體狀況不比以往,常常要到台北就醫,於是可樂開始被寄放在鄰居的店裡當店狗,原本只是寄放白天時間,晚上會接回娘家,漸漸的,可樂不只是當店狗,還進了鄰居的住家和臥房。鄰居夫妻也疼他,而且一段時日下來,照顧得更好,可樂的皮膚狀況整個變好,不僅蝨子、跳蚤幾乎不見蹤影,原本每年只要到夏天就會起疹子抓破皮、不得不就醫戴頭套抹藥膏的狀況也不復見,毛色更亮。父母親和我,成了訪客似的,想要見他的時候就往人家店裡跑。

 鄰居夫妻盛讚可樂乖巧,不會亂吠客人,還學會上完大號等人幫他擦屁股、進家門前等人幫他擦腳。我聽了笑得很冏,可是也很為狗小孩開心。畢竟是寄養的名義,我有點不好意思,也向鄰居提過自己接回家養,不過鄰居夫妻(和店員)都很喜歡他,一直說就讓他們照顧沒關係。寄養也好,離娘家近,父親隨時想看他比較方便,而我的現況真要接回自己養,不可能照顧得像以前那麼周到,確實委屈了狗小孩。不捨歸不捨,心裡的滋味很難形容,至少確定狗小孩過得更好,心也就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