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元旦那天,老爺要上班,接著的兩天假期,對我來說跟以往他隔週週六有休的時候沒兩樣,雖然老爺從半個多月前就唸著國曆過年時要帶我們出去玩,在外面過一夜,一來是我嫌麻煩,二來則是覺得未免也太晚說,不見得有地方住宿,因此我只當他又像以前一樣隨口說說,始終沒有放在心上。

  元月二日早上,老爺又問我想去哪裡走走,我心裡還是一點譜也沒有,覺得不出門還比較輕鬆,但是他執意要我整理行李,於是我回應:「你要是真有心帶我們出門,地點由你決定」。他原本想帶我們到清靜農場,上網查詢住宿之後根本找不到晚上落腳處,加上那裡也不適合帶著小小孩,於是改為日月潭,並決定若是能找到旅館投宿就住一晚,若是找不到,南投離彰化很近,可以順道在婆家住,或者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直接開回嘉義也不算太遠。
 有了腹案,那就整理兩小要用的衣物,十點多出發。沒有跟團,就沒有時間壓力,沿途交通也還順暢,中途為了兩小的吃喝拉撒等基本需求稍停兩次,然後一直到日月潭旁的文武廟才找停車位,下車走走。我們沒有進文武廟,只在廟外隨意看看,廟的對面有間附設的景聖樓旅館,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問問還有沒有空房,目的只是想及早確定晚上有地方住(對啦...我坦承是因為不喜歡住婆家),也就那麼巧的只剩下唯一一間四人房,雖然樓層低(大廳在四樓,房間位於三樓),房間是背著潭的那一邊,窗外只有山壁,沒有景色可言,還是立刻付錢訂房。
 那個時間,差不多是兩小要睡午覺的時間,而平日中午有午休習慣的老爺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也累了,於是進了房間,我和兩小橫躺在靠牆的雙人床,老爺獨享另一張雙人床,一家四口先睡上一覺再說。三點半剛過,全家起身由老爺繼續當司機,原本有意搭乘纜車,但是看到人龍排到車站外,停車場也沒剩幾個位置,加上天色漸暗,便打消了念頭。我們很隨興的在那一帶的市區逛,選了一家餐館用餐。不過,這一整天從出發到晚間,總是間歇的下著毛毛細雨,天色始終不夠明亮,便不想拍也沒有拍任何照片。
 大約七點多再回旅館,看看電視、陪小孩玩耍,早早就準備就寢,也破例又讓兩個小孩在我懷裡吃奶吃到睡著,只是不知道為了什麼,他們半夜時間睡得很不安穩,各醒來兩次,簡直是把我累壞了。第二天早上在旅館伺候兩小用完早餐,離開時將近九點半,外面仍然下著雨,經過纜車站一看,已經又是大排長龍,乾脆放棄,在湖邊繞一繞,就驅車直接前往車埕車站。到了車埕,天氣逐漸放晴,我總算可以拿出相機來拍照啦!

DSC04834.JPG

 車埕車站那裡,值得駐足拍照的點不少,有個要收清潔費的展示館(一人30元),有些雕刻藝術品可欣賞,也可以自己動手體驗「人力台車」,不過最吸引兩小的,是出入口旁邊可以玩大泡泡的地方啦!瞧,他們在老爺的帶領下,玩得多麼認真啊!

DSC04836.JPG DSC04840.JPG 

 南投遊只到第二天的中午為止,能夠這樣出門,比起整個周末老爺玩線上遊戲,我卻得自己一人照料兩小,只能帶著兩小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或兒童館閒晃,實在好太多了。老爺最近投入家庭的時間心力明顯增加,雖然還是常常說話得理不饒人氣得我七竅生煙,可是他的轉變,我是該感恩惜福啦!

附註:我猜老爺的轉變是前一陣子某次難得陪小孩玩的時候,York大喜過望的迸出一句「把拔陪我們玩耶!」造成的。也說不定是平日孩子連牽手都不樂意讓他牽,拒他於千里之外給了他刺激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