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五年前,規畫挪威自助旅遊那時,就已經有順遊冰島的想法。那一次的行前資料查詢,光是交通不便和極端天候的問題,就讓我決定先把冰島這個國家暫緩。我出國,除了放空以外,是為了避開每年換季過敏大發作的時節。偏偏冰島適合搭乘大眾交通自助旅遊的月份一年只有三個月(六七八月),其他月份公車少到只有大城市才見得到,開車自駕要湊四人才划算(而且最好有人會基本車輛維修,像我這樣只會讓車子前進的程度,要一人自駕不只貴爆,也是賭命啊!)

 一直到前年,因緣際會得知有個台灣人謝傑瑞專門帶追光團,以北歐國家為主,也有紐西蘭南島。臉書聯絡後觀察一段時間,跟他要了一整年團體行程,舉棋不定的我無法那麼快確定兩年後要跟哪一團(他的團很搶手,當年或隔年的只能撿零星剩下的名額而已),後來大約去年中,他公告今年的行程尚有幾團只剩一個名額,有、冰、島,而且還是我過敏必發作的時候...當然趕快搶!訂金先付了再說。雖然他說,出發前兩個月要退出可以全額退還訂金,可是出發前11個月就已經確定機位了,除非訂機位前反悔或是訂機位至出發前發生重大事故,不然誰會退出啊!

 出發前參加了他的冰島分享會和行前說明會,一直強調要帶專業相機才能拍極光。這一點,對於有看到就好、不是那麼熱衷極光的我,重要性不高,後來當然也沒帶(平日沒有用慣專業相機,在幾近全黑的狀態下根本找不到相應的調整選項,帶了只是增加負擔而已)。他說,每個人的行李以29吋旅行箱為限,我以往的背包客旅行從來沒帶過超過20吋的旅行箱,甚至還帶過18吋登機箱!看在這一趟有專車接送的份上,特地買了24吋的旅行箱,保暖衣物多帶一些,還帶了泳裝、浴巾、吹風機。

 訂機票時,為了配合團體在冰島的集合時間,分成兩段訂票。台灣到荷蘭來回票,以及荷蘭到冰島來回票。為了能夠買到較便宜的機票,台灣到荷蘭來回機票是要轉機的,荷蘭到冰島則是選擇團長建議的廉航。荷蘭返台的日期也是因為晚兩天便宜3000元,不如就停留荷蘭2天再返台。至於荷蘭到冰島的來回票,該廉航在去年底無預警倒閉(還好不是我要搭的那天倒閉,有充裕的時間處理後續退款申請和重新訂票,運氣不錯),重新訂過,回程則還要從Munich轉機,浪費2.5小時不說(我重訂的當時飛行冰島的各航空公司還在重整飛行時間,同團比我晚兩週處理此事的團員幸運得多,來回荷蘭和冰島都是直飛),甚至還在轉機過程中上演行李迷航記(待續)。

arrow
arrow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