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冰島團,屬於玩家帶路的迷你團,連團長總共八人。團長謝傑瑞是校長兼撞鐘,除了訂餐廳訂住宿,每天看天氣雲圖講解給我們聽,到各景點幫忙美拍以外,還要負責開車!冰島有台灣三倍大,人口才三十幾萬,在這地廣人稀、動物比人多的國度要身兼多職,實屬不易啊!

 由於是極光保證班,保證住在冰島的十一個晚上絕對會看到極光(當然不是每天,但是如果我們夠勤勞,不怕冷加上半夜不睡覺,這趟旅程共有五個晚上是有明顯極光的,我怕冷,因此只有其中三個晚上在入睡之前看到極光)。為了追極光,天氣是首要注意的重點,當然也就不能事先把所有旅程都排定。所以,出發前除了確定第一晚和最後一晚是在首都Reykyavik以外,其他的幾天會到哪裡沒有人知道(連團長也不知道,夠刺激吧!),直到出發後的每天睡前或當天早晨,團長才會就天氣雲圖跟我們說接下來要往哪裡去,並且訂妥旅館。這種無菜單旅遊,還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呢!

 我們就這樣被團長帶著在冰島四處跑,遠的時候一天可能拉車五百公里,每天早上十點出發,沿途停靠加油站上廁所或用中餐(或購物),早餐有時由團長或巧手團員煮給一夥人吃,有時則是旅館提供的,晚上有可能十點才到住宿處。八個人近身相處十二天,互相照顧,很像以前住學生宿舍的感覺,革命情感都培養出來了啊!我還記得出發前有朋友問我說,自己一人參加團體,其他人都不認識,不會孤單嗎?哪會啊!這次我多交了七個好朋友呢!

 雖說是無菜單旅遊,可是團長帶我們去的景點可不馬虎,在冰與火的國度,隨便一個私房景點瀑布都是台灣的N倍大;除了瀑布、河流,還有溫泉、間歇噴泉、火口湖...美不勝收。而且,每到一個景點,團長都會選特殊角度,要每個人擺出八百個動作快速連拍再放上群組讓我們自己下載,所以我也很難得的總算有類網美照片可以回味。(相關照片請看網路相簿,不再撰文贅述)

line_30453824915829.jpg
歐洲水量最大的瀑布:Dettifoss。到這個瀑布必須忍受沿路猶如月球表面的路況。

line_346748059554235.jpg
維京之鏡,當天氣溫八度,腳下是冰水淺灘,為了這個類網美的照片,我重感冒了一週啊!

IMAG4795.jpg
鑽石冰沙灘,去程回程的冰量差距很大,也只有這種無菜單旅遊才會同一個地點去兩次,彌補第一次幾乎沒冰的遺憾,也讓我們見識到滿滿冰塊的沙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家帶路 極光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