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待了十二天十一夜的冰島,從Munich轉機到Amsterdam,在機場等啊等,等到天荒地老轉盤都空了也沒看到我的行李,這時我的內心反覆想著「不會吧!又讓我遇到這種事...」(是的,「又」,因為以前遇過)。處理過程之煩人,留待後篇再續。

 去年到荷蘭,Amsterdam已經待過幾天,鄰近的Rotterdam也去過了,於是選擇沒走過的Hague。搭火車到Hague中央車站後,沒有行李走起路來輕便多了,但行李遺失導致在機場時拖了些時間,抵達預定的住處已經天黑,也去不了城區亂晃,於是交代櫃檯可能明天機場會幫我把行李送來,然後用隨身的盥洗用具和櫃檯小哥好心借我的毛巾浴巾梳洗,用臉書通訊留言給航空公司,便早早睡去。

 在Hague的第二天,一整天淫雨霏霏,撐傘嫌麻煩,在冰島買的隨身長版風雨衣正好派上用場。既然來了,天氣不好還是要出去走走。就這樣,手機開Google導航,走著走著,也把海牙主要景點走到了。美術館類的只去看全景畫而已,路上倒是有些有趣的雕像。一整天走走停停,大概走了15公里。

hague01
運河旁的風景還不錯

hague05
我猜這個人像是西裝店的廣告?

hague11
腳踏車停車場請往左走

hague13
商店街的路燈是皇冠造型

hague20
走著走著也到了海岸邊

hague22
路上遇到遊行,警察的交通工具很多樣化,有開車的有騎腳踏車的還有騎馬的

hague24
想吃東方食物,找到唐人街牌坊就對了!

 由於我無法忍受三天(加上搭飛機回台灣的一天共四天三夜)都穿同一套內衣褲,於是這天下午在Hague閒晃的時候,看到唐人街附近有間百貨公司,直接進去找女性內衣專櫃,試穿後買一套回到旅館換洗。這次的經驗告訴我,隨身行李除了保暖衣物和簡單盥洗用具以外,還要多塞一套內衣褲以防萬一(東方體型在歐美很難買內衣ㄟ...而且可能是物價的關係,買得到也比較貴)。

 第三天早上離開Hague,還是一身輕便,只有隨身的後背包,這是我多次自助旅行以來最沒有行李負擔的三天了,行李遺失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的。(苦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gue 海牙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