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會發生的事,都是原本註定要發生的。遇上了,只能選擇學著處理、記取教訓。

 我的行李在轉機過程中遺失了。留下所有可能的聯絡方式給機場服務人員,領了一張報失單。這是多次旅行第二次遇上這種事了,上次發生時,當晚行李就送到旅館。心情有變差了幾分鐘,但是還有最後三天行程要走,總不能一直心情都那麼差吧!而且哭也沒用的。

 最重要的護照/手機/現金/信用卡全在身上,基本生活不成問題。換洗衣物、盥洗用具等,可以再買,或是當「胎哥郎」三天(反正天氣頗冷😆);唯一掛念的是紀念愛犬蔡可樂的琉璃項鍊旅遊冰島十幾天都掛身上,離開冰島前整理行李才取下收進去行李箱,也跟著行李流浪去。

 我想,也許運氣好一點,行李快的話這兩天會到住宿處;差一點,行李還是會回到身邊,只是台灣相逢;最糟的只不過是再也找不回。旅行多次教會我的一件事:東西一旦離了身,就不要想太多,身外物全都帶不走,有些只是在過程中提早離開而已。😂我就是不能賭運氣。以往都有保險,這次懶得保險,就遇上了。(還有,打算帶回台灣送人的五條魚子醬,也一起去流浪了)

 不過,也真的還好累積了旅行經驗,保暖衣物沒有離身,隨身也有備用的牙刷牙膏洗面乳,至於毛巾浴巾青年旅館可以租用(原本我是要付錢租,當我出示機場的行李掛失單據後,櫃檯小哥就說不用付租金了,他來處理,除了借我一套之外,還送我洗髮精和沐浴乳,真是佛心啊~)

 在Hague住宿的第一晚,荷蘭航空傳了臉書訊息給我,說我的行李已經在路上。我想,這樣應該是指行李已上晚班飛機,算算時間隔天中午前就會送到了吧!可是,第二天中午,荷蘭航空又傳來一則臉書訊息,說我的行李已經安排早上的飛機班次,11點會抵達Amsterdam機場,到下午三點卻一直沒有進一步通知,再等下去也不見得有消息,所以我去百貨公司買換洗的內衣褲了(內衣褲一套穿四天真的不是我的風格,外衣就算了勉強穿著。)😂)

 第二天晚上七點左右,還是沒收到行李,請旅館幫我撥電話給荷蘭航空機場相關單位,得到的回覆是他們那裡很多行李待處理,無法確認我的行李是否在裡面,既然我隔天就要回台灣,那不如離境前自己去找他們領。

    我跟旅館櫃檯道謝順便用不流利的英文無奈地抱怨機場單位的處理態度,櫃檯人員聽到我說得自己到機場領行李,也瞪大眼睛問我"Are you serious?"(真的假的?)為了不漏接文字簡訊(留給荷蘭航空相關單位的報失聯絡資料填台灣的手機號碼,但是當下我請他們用email或是臉書訊息跟我聯絡,他們說內部作業只會傳送文字簡訊給我,那我就不懂了,在我打電話前傳給我的臉書訊息是鬼傳的嗎?),我換回台灣的Sim卡,直到晚上近九點,接到簡訊和email,告訴我行李剛到Amsterdam,24小時內安排運送至指定地址。所以,我還得花力氣和時間請他們千萬不要運送,不然會錯過我的行李。隔沒幾分鐘,又來一通簡訊說是接到我的申請,確認第三天早上我可以直接到機場的特定地點去領回行李。

 兩天之內幾次透過臉書訊息詢問與溝通,我真覺得荷蘭航空內部溝通大有問題。更扯的是,第三天(週日)凌晨一點多,突然手機清脆的「叮」一聲,荷蘭航空傳臉書訊息問我到底有沒有收到行李。靠腰。我那兩天感冒鼻塞喉嚨痛,好不容易才睡著欸...搞得我睡意全消。想罵人偏偏英文不夠好,於是挖苦地回應「感謝你們給我Morning call,雖然比我設的鬧鐘早了五小時...」,「請問你們內部溝通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一直傳來不同的訊息給我?」,並且用整排大寫字母告知"DON'T SEND MY BABBAGE ANYWHERE. I WILL PICK IT UP DIRECTLY. THANK YOU."不要把我的行李送到任何地方,我會自己去領,謝謝)。好不容易過兩個多小時,再次有了睡意,昏昏沉沉又睡著。

 週日的火車班次比平日少,得提早從旅館出發,拿證件和報失單到指定地點領行李。服務人員讓我等了一會兒,我的心情就像15個吊桶一樣,內心小劇場不停上演著。幸好最終讓我跟分離三天兩夜的行李重逢了。領到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開箱,拿出乾淨衣服還有骨灰琉璃,找廁所更衣後,再次開箱把髒衣服收進去,然後辦理登機托運。會不會擔心以後又發生行李遺失?嗯...擔心也沒用啊!人平安、證件沒丟,其他能用負擔得起的金錢解決的都是小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李遺失 荷蘭航空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