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體重已經停滯將近一個月,總是維持在67公斤上下(嚴格說起來是66.8~68之間),想要再減輕一些,只好儘可能的在生活上做調整。我的原則還是一樣-必須是自己能長期持續做到的才做。

 不只是電視上看來的豆知識,還有自己親身體驗,都很明白的指出「睡眠不足易導致暴飲暴食」(附註1.),所以,該睡覺的時間,就儘量別為了雜事(比方說:洗碗、上網閒逛)而不睡,寧可隔天早上比小孩早起一、兩小時。
 此外,晚餐前多加一杯300c.c.草本奶昔填肚子,才不至於把整個便當嗑光再事後懊悔,反正睡前還會再喝一杯,提供睡眠時期身體修復所需之營養,不至於空腹難以入睡,也不會吃進太多難消化吸收的熱量。
 這樣我所吃進的熱量還是足夠的,因為中餐我可不會虧待自己啊!想吃啥就吃啥,百無禁忌(不過這個前提是,我本身並不熱愛炸雞漢堡薯條類的高熱量食品),了不起下午多動一動嘍!
 終於,體重在停滯滿一個月之後,又稍微往下降了一點,每週量身的成果,也顯示整個體態比起四個月前有大幅改善,真是感動啊~

附註:我發現自己只要晚間睡眠不足,隔天白天就會一直很想吃東西來彌補。據說這跟腦部的內分泌有很大的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