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月底到現在,總共減掉不到 四公斤 ,也就是說,最近半個多月以來,體重幾乎沒什麼變化,最好的時候曾經有減少大約 一公斤 ,可是只要稍微忘了忌口,只要一天就會增回半公斤,就這樣上上下下的,維持睡前體重在69~70公斤之間(早上起床大約會比睡前輕半公斤)這樣目標體重看起來遙遙無期很有一種無力感倒是體脂肪率已經不曾再出現35以上的恐怖數字,終於降了一些,偶爾晚上會出現29點幾,不過平均總還是都在33左右。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利用許多個週末,自己搭火車在大不列顛島(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境內安排最長三天兩夜,最短半天來回的各城市走走看看,那是我排遣寂寞無聊時光的方法,也是增長見識的方法。偶爾一、兩次,有同伴隨行,其他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憑著早已在網路上搜尋的資料和地圖,在巴斯大學校園內的學生服務處買好火車票,就帶著簡單的行囊上路。第二年,原本在巴斯大學認識的台灣朋友們各自申請到不同城市的學校,但仍保持著連絡,有時便會以朋友所在的城市為目的地為當次旅遊地點。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個月滿七歲的老兔-小星星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位住在我家附近、見過數次面的大嬸,知道我家兩小是雙胞胎,這兩天又在巷口的藥局見到面,她問:「兩個同卵的雙胞胎,怎麼會一個頭髮比另一個還多那麼多?」我說:「他們兩個不是同卵的。」都還沒說完呢,她立刻插嘴改口說:「我知道啦,我的意思是,一樣是同時在妳肚子裡生出來,怎麼會差那麼多?」聽她這麼說,擺明了她根本「不知道」(因為根本沒仔細聽我說話)龍鳳胎不會是同卵雙生。同一天下午,我帶著小孩到市區童鞋店買鞋,店員猜測兩小只差距一、二歲,後來我說差距一分鐘,店員的反應是:「是雙胞胎啊!?難怪會長得有點像!」我也只能笑一笑,買完鞋就離開。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從兩週前第一次去埋線扎耳針開始,我的飲食從來沒有乖乖按照醫院的建議實行,今天去做第二次埋線,護士看到我兩週來的飲食記錄,幾乎每餐都有澱粉類,皺了一下眉頭,好心的建議我「如果忌不了口,那麼一天只有一餐吃澱粉類就好」,而且「有澱粉的那一餐不要是晚餐」。我很客氣的說「那樣吃的話,等恢復正常飲食會復胖很快」。心裡想的是「恕難從命,老娘自己有打算」。真要照那樣吃,根本不需要耳針或埋線啦!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餵母乳的時限,由最初訂定的六個月為目標,延至一歲,再增為二歲半,至目前為止,兩個小傢伙已經兩歲三個月大(時間過得真快啊!),還是戀奶,每天從幼稚園帶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巴在我身上「吃內內」,看來就算再過三個月,也還是不會完全離乳的。在哺餵母乳的過程中,我接收到的母乳資訊以及親身體驗,讓我不願意採取激烈手段(例如:乳頭塗辣椒粉或抹綠油精之類的)強迫孩子一夕之間完全離乳。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喝水減重只試了三天就放棄,以我的體重計算,一天要喝到五千至六千西西才會在一個月後看到減重的成果,這樣的喝水量還不致於中毒,可是,喝水喝不停,就得一直跑廁所,不到一小時上一次廁所,偶爾一、兩天還好,連續數個月每天都這樣,到底誰有這種閒功夫啊?第一天我確實喝了五千西西的水,可是第二天、第三天,手邊有事情忙著,喝水量大概只勉強超過三千西西而已,所以顯然的,這個方法並不適合我。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巴斯大學裡各項運動設施都很齊全,想打什麼球類都成(也許多數大學都是如此),也有個室內溫水游泳池。第一學期就讀之時,我幾乎沒有善加運用,不要說行李之中沒有運動服裝,也沒有準備泳衣(雖然游泳是所有運動中我最能接受的一項),誰會想到留學要帶泳衣啊?而且九月份學期開始時,天氣已經轉涼,氣溫大概不到攝氏20度,還一直降低直到隔年四、五月份才會逐漸回溫。長期在台灣生活的人,除非是游泳隊或是天天晨泳的中老年人,才會在冬天游泳吧!更何況是到了英國去,冬天氣溫在零度上下那可是家常便飯,都冷到不想離開有暖氣的房間了,哪還會想要游泳?

 就在第一學期過了一半左右,某次跟一位四川來的年輕妹妹聊天,提到我曾經游泳減肥,她說她也喜歡游泳,跟我說學校裡的是溫水池,提出結伴一起游泳的邀約之後,我想反正是溫水,怕什麼,便很爽快的答應了。可是進了城去運動用品店找泳衣,卻讓我遲疑,甚至想要反悔,因為店家販賣的泳衣全都沒有胸墊!不只是沒有附胸墊,而是根本連想另外買也買不著,這表示穿上去會立即產生乳突效果。我還真是害羞,那一次沒有買泳衣,導致第一次的游泳之約沒有辦法付諸實行,我努力解釋,還被四川妹妹瞟了兩眼,一副「妳是隨便找藉口來推託反悔的吧!」的樣子。為了不要被瞧不起,當週鼓起勇氣又進了城,選了一件黑色的泳衣(自我安慰深色泳衣的乳突比較不明顯,至少身體打濕後不會像淺色泳衣一樣隱約看到乳暈),然後去「雪恥」。乳突就乳突吧!人家英國國情是那樣,我越扭捏,別人越會注意,反正到游泳池畔,儘快下水就是了。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年多了,我的一雙兒女還是持續每天吃母乳,打從他們還沒滿月,我就儘可能採取親餵。被很多人問起是怎麼做到的?其實我只不過是在孩子討奶的時候,抱起來直接餵。現在還有奶嗎?當然有,只要孩子持續吸吮,我的身體就會繼續製造,他們現在只有晚上到白天起床這段時間會吃母奶,需求量比起全盛時期少很多,我的奶量分泌也跟著變少,如此而已。

 不論做什麼事,請記得「萬事起頭難」,很多人生了小孩之後,胸部會脹的像石頭一樣,我也經歷過那一段時期,胸部一碰到就痛,而且還很容易阻塞,於是不得不忍痛拼命按摩(參見後記)、熱敷,但是那是暫時的,只要秉持著「孩子討奶就給」的原則,二~三個月的時間,建立起母子/女之間的生活規律性,母體會順著孩子需求而製造出符合孩子需要的奶量,很自然的石頭奶也隨著軟化。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篇文章,是我從很久沒使用的網路硬碟中找到的,如今再讀,仍覺感傷。上面照片中的就是「英年早逝」的阿魅魅。目前,兔老大和兔老三都還健在。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