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帶小孩到玩具反斗城去買玩具,他們對各式玩具皆有興趣,而我則是被一盒英國交通工具吸引,那裡面有黑色計程車、紅色雙層巴士、高速火車,還有紅色電話亭和郵筒。價格多少我沒注意,心裡很想買下,卻又因為現實考量(要是不小心被孩子拿到,會被玩得體無完膚),只拿起來多看了幾眼,就放了回去。

英國,是我魂牽夢縈的國度,曾經在那裡求學,交了幾個互相扶持,有革命情感的朋友、嚐到了酸苦的鄉愁滋味、鍛鍊出自己闖天下的勇氣,還激發出自己被壓抑多年的另外一面。好多好多回憶,一時全湧上心頭,百感交集卻無人可訴。現在的我,有時候在夢裡還會夢到留學時的情境,用英文與朋友對話;夢醒之後回到現實,我必須安分的當兩個幼兒的媽媽,不要說出國,連出門也得當日往返,即使如此,還是無法欺騙自己想再到英國走一走的想法,可是何時能成行卻遙遙無期。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親餵的母奶寶寶有較多的自主權,可以決定每一次要喝多少奶,喝奶的間隔也短,有時候是喝來當正餐的,有時候是喝來止渴的,有時候只是喝來尋求安慰的。如果可以隨時把寶寶帶在身邊,這並不會造成什麼困擾;瓶餵的寶寶,則是由照顧者決定何時該給奶、一次要給多少奶量,因此不管寶寶餓不餓,時間到了就會被灌奶灌到整瓶喝完,胃也撐大了,要是兩次吃奶時間的中間口渴了卻又沒得喝,這對照顧者很方便,對於寶寶的成長發育卻不見得好。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成報 記者 丁彥伶/報導】
要讓寶寶更健康,母奶喝到六個月大就夠了嗎?應邀來台參加會議的美國伊利諾大學生化博士Dr.Lien 說,世界衛生組織原本建議母奶要喝到兩歲,但最近已經延後到四歲,因為母奶的營養最優質。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以為打正方向盤只是為了美觀,但其實不然!

由於方向盤轉動時會牽引動力方向機,而動力方向機是靠方向機油潤滑動力機幫浦,因此如果在方向盤沒有回到原點的情形下熄火,待下次啟動引擎的瞬間,會因為發動瞬間方向機幫浦缺乏潤滑而磨耗,所以記得車輛熄火前請將方向盤打正。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次有兩個小孩,很多人都羨慕,我很累,也很開心。尤其是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看到他們各方面的成長,更是讓我覺得「自己帶」的決定是正確的,至少將來不會遺憾錯過了孩子的各個關鍵發展。可是,漸漸的,隨著他們的活動力增加,當發現自己最多只能把他們的生活起居照顧好,無法兼顧教育學習方面,這不免使我心慌。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年期間,照例都要在婆家待上四或五天,也就是除夕當天或前一天開始,一直到初三為止。由於平日就住在娘家附近,隨時都可以回娘家,因此也就不拘泥「初二回娘家」的傳統,順便堵住公婆的嘴,免得被念「連過年都不多住幾天」。我很幸運,姑嫂妯娌之間都處得很好,正確的說是因為我是么媳,年紀在同輩之中也最小,因此被丈夫的姊姊們和大嫂視為小妹般照顧,於是在婆家的五天四夜之中,除了生活中少了網路之外,三餐有大嫂掌廚打理,小孩有時公婆可以幫忙看顧。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小孩睡覺時要抱玩具、抓毛巾、吸奶嘴才能順利入睡,我家兩個通通不需要,因為他們只要媽媽牌內內。晚上我已經改成跟他們一起入睡,兩小一左一右的側躺在我兩手臂彎上吃奶吃到睡著為止,要是我趁他們睡著時起身做事,大概要不了多久,就會聽到淺眠的女兒開始哭喊"馬麻~"。反正兩個最近都各要夜奶兩三次,早就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睡到自然醒",還不如對自己好一點,他們睡我就睡,想做的事就留到他們去保母家再做。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家庭主婦兼自由工作者多麼輕鬆愉快,為什麼要走上創業這條路?而且創的業還是「不織布材料包」手藝教室,能賺錢嗎?
 多年來,我一直很喜歡做女紅,卻因為升學及就業因素而中斷,直到結婚後離開大都會,原本工作領域在嘉義沒有相關機會,於是靠著人脈當起兼職接案的自由工作者,也重拾對女紅的熱愛,拜師學習拼布包製作。學了兩年之時,使用網路拍賣販賣起自己做的拼布包,卻又因為網拍業主開始收取成交費而被迫轉移陣地。轉換拍賣網站以後,人氣銳減,便主動尋求店家寄賣成品,也漸漸開始有了創業的念頭,可是對於開店一竅不通,加上拼布教室已飽和,又逢懷孕生子,於是藉此機會上網找尋手工藝方面的加盟體系並加以觀察,終於得以在一雙子女滿週歲時開始正式踏入不織布材料包的領域之中,花了半年時間上完培訓課程,也決定要加盟。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眼間,兩個孩子已經一歲三個月,兒子半個月前開始試著放手走路,女兒大概頂多到下個月也要放手走路了,讓我有一種「啊~又進入下一個階段」的感覺。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了媽之後,這一年多的時間,我一直摸索著最適合兩個孩子與我的相處方式。剛開始的三個多月,為了哺育母乳,我幾乎足不出戶,每天都與兩個孩子黏在一起,只要孩子醒了或哭了,我就抱起來哄搖或餵奶,育兒資訊都是透過「寶貝花園」而來,所以那時我很認命的專心當著全母乳媽媽,餵養雙胞胎之外,沒有太多的心思和體力可用於自己身上。
 後來,我接觸到「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方法」這本書,對於書中的觀點沒有任何反思,就開始執行,因為書中教導的育兒方法,是我父母所熟悉的(當年他們就是那麼做),也是我父母一直希望我做的。於是,我試著每四小時才給孩子吃一次奶,夜間孩子哭鬧也不予理會;實際上,就算再怎麼努力,頂多能做到的是以四小時為區塊,孩子剛醒時先餵奶,然後陪他們玩一會兒,玩累了再讓他們吃奶睡覺,重複這個模式,只有夜間除外。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